IT新闻 已评论

大公司晨读:微软任命大中华区新CEO;百度股东批准1:80比例拆股计划

2021-3-2 08:09

  微软任命大中华区新CEO:80后博士“年轻有为”代名词

  近日,微软宣布,侯阳博士将接替柯睿杰(Alain Crozier)担任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领导微软在大中华区的战略、销售和市场运营。据悉,侯阳也将成为近10年来微软大中华区首位华人CEO。资料显示,侯阳是一名80后,生长于中国沈阳,曾先后获得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美国密歇根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 

大公司晨读:微软任命大中华区新CEO;百度股东批准1:80比例拆股计划

 百度股东批准1:80比例拆股计划 赴港二次上市或即将聆讯

  在百度特别股东大会上,公司股东批准了股票拆分计划。根据该拆分计划,百度每股普通股拆分成80股。此次股票拆分于2021年3月1日起生效。经过此次拆分,百度每股美国存托股(ADS)所代表的A类普通股的比例,从之前的每10股ADS代表1股A类普通股,更改为每1股ADS代表8股A类普通股。有分析人士称,百度此次拆股,传递的赴港二次上市的信号。

  苹果美国270家Apple Store已全部开门营业

  苹果公司(以下简称 “苹果”)发言人证实,全美270家苹果Apple Store专卖店已于当地时间周一全部开门营业。自去年春天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开始关闭门店以来,这是苹果公司的美国Apple Store专卖店首次全部开门。苹果周一重新开放了得克萨斯州的一家专卖店,这是最后一家此前还处于关闭状态的美国门店。

  华为EMUI 11用户突破1亿:下一站 HarmonyOS

  经过了半年的适配工作,华为EMUI官微近日发文透露,EMUI 11系统升级用户至今已突破1亿,并正式宣布:“下一站 HarmonyOS”。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华为手机已开始全力转向鸿蒙OS,基于Android系统的华为EMUI将停止大版本升级,EMUI 11将成为该系统的最后一个大版本,大部分机型将会直接升级到HarmonyOS。

  工信部:5G流量单价两年降46%至4.4元/GB 未来还会降

  近日,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用户规模也快速攀升,现在的统计每天都在变化,5G终端连接数超过2亿,可能是世界第一的。5G服务满意度,从发展的同期来看,比4G水平要高。肖亚庆还直言,我国5G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较4G用户高出约50%,现在单价降到4.4元/GB。这两年下降46%,未来还会进一步下降。

  路透:蚂蚁集团或在为消费者金融业务融资,涉及300亿元

  据路透社报道,蚂蚁集团正与其他股东洽商融资事宜,为其消费者金融业务寻求额外300亿元人民币资金,以满足监管需求。报道指出,蚂蚁计划将大部分微贷业务带入相关业务,估计将涉1万亿元未偿贷款。假如股东拒绝增资,蚂蚁计划引入新的投资者。有消息人士表示,有股东仍对蚂蚁集团的上市前景不明晰,也有股东希望将持股转为更有可能上市的蚂蚁金融控股。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