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大疆回应'退出中国市场' 称有媒体断章取义

2017-5-24 16:24

  【天极网IT新闻频道】近日,大量关于“大疆创新退出中国市场”的消息在网上传播。5月23日,大疆召开新闻发布会,副总裁邵建伙现身说法,否认“大疆即将退出中国市场”,并明确表示:DJI大疆创新从未考虑过退出中国市场,现在没有,未来也不会有。

  今年四月中开始,国内西南地区的民航机场频繁出现飞行器干扰事件,多架航班因此受到影响,不得不备降周边机场或出现延误。事件发生后,不少声音将矛头指向了无人机不受规范的使用状况。

  为此,政府已经出台了相关政策。5月16日,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发布《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明确无人机须在8月31日之前在指定网站完成实名登记。另外,民航局还表示,已初步完成民用无人机登记注册系统的开发,于5月18日上线运行,6月1日起,最大起飞重量为250克(含250克)的民用无人机须实名登记注册。

  上周开始陆续有媒体报道称,在北京召开的一场有关无人机行业管理的座谈会上,大疆方面表示,如果黑飞导致的监管对大疆的发展造成超乎预期的影响,大疆将弃守中国市场,将整个业务转移至海外。

  5月20日,大疆通过其微信公众号表示,关于其“弃守国内市场”的消息不实;5月23日下午,大疆方面面向媒体进行公开辟谣,称“退出中国”为断章取义的不实言论,并对这一说法进行了更为详尽的回应。表示“大疆生于此、长与此,我们愿深深扎根于此,休戚与共,为呵护来自中国的世界品牌继续努力。”

  此外,大疆在发布会上会上承认近期国内产品销量确有小幅度下滑,但表示不会因无人机实名登记新规而改变产品性能。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