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华为发布10KB级的物联网开源操作系统Liteos

2015-5-20 14:59

  【天极网IT新闻频道】【Yesky新闻频道消息】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趋成熟,以及物联网的渐渐兴起,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厂商开始试水物联网这一新兴领域。在今日举行的2015华为网络大会上,华为发布全新敏捷网络3.0,基于该方案下华为服务将全面延伸到物联网领域。

华为发布物联网开源操作系统Liteos 仅10KB
华为发布物联网开源操作系统Liteos 仅10KB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敏捷物联解决方案,主要包括最轻量级的物联网开源操作系统Liteos、敏捷物联网关、敏捷控制器三部分。而Liteos操作系统仅10KB级,具备零配置、自组网、跨平台的能力,可应用于智能家居、穿戴式、车联网、工业等领域。

  Liteos是一种基于线程的类UNIX操作系统,主要跑在存储空间和RAM有限的超低电压微控制器上。

  此外,Liteos操作系统将使得智能硬件的开发变得更加简单,从而加快实现万物的互联互通。同时,华为宣布Liteos实行开源,合作伙伴可共同开发物联网生态圈。

  华为预测,到2025年物联网设备的数量将接近1000亿,新部署的传感器速度将达到每小时200万个。然而,今天基于互联需求的网络,显然不能满足千亿的多样需求。

  华为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先生表示:“互联网应用的快速发展,正是受益于ICT基础架构的标准化,物联网应用的发展也会走同样的路。在这样的思路下,华为在本次大会上发布面向物联网的操作系统,Liteos。”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