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大公司晨读:2021年全球Q1 PC出货量联想第一;滴滴出行拟于本月秘密赴美IPO

2021-4-11 09:31

 IDC:2021年全球一季度PC出货量同比增长55.2%,联想稳居第一

  根据IDC官方的消息,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传统PC出货量到8,400万台,同比增长55.2%,其中包括台式机、笔记本和工作站。据悉,联想Q1出货量2040.1万台排名第一,其次是惠普、戴尔、苹果和宏碁。IDC全球移动设备跟踪项目副总裁Ryan Reith认为,个人电脑市场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这将导致未来几年的前景更为乐观。并且许多国家地区开始 “开放”进程,商业、教育和消费这三个领域都得到了意想不到的需求。零部件短缺可能会成为2021年的关键话题之一。 

大公司晨读:2021年全球Q1 PC出货量联想第一;滴滴出行拟于本月秘密赴美IPO

 滴滴出行拟于本月秘密赴美IPO

  滴滴出行已委托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主导其首次公开募股(IPO),并计划在本月秘密提交赴纽约上市的申请。滴滴得到了亚洲科技投资巨头软银、阿里巴巴和腾讯的支持,计划最早于7月上市。滴滴出行公司正着眼于通过首次公开募股获得至少1000亿美元的估值。按照这个估值,滴滴如果出售10%的股份,可能会募资约100亿美元,这将是自阿里巴巴2014年上市募资250亿美元以来,中国赴美规模最大的一次IPO。

  阿里巴巴内部信:调整自己,携手再出发

  据国内媒体报道,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张勇发布内部信称,我们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处罚决定书》。阿里这个组织,在过去21年里,每次遇到挫折和挑战,都会反思并改变自己。正因为有这样的自我修复和进化能力 , 我们才能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求得生存并不断发展。今天我们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变化、新生事物以及创新机遇,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大家一起,相信未来,调整自己,携手再出发。回归初心,始终做一家客户第一、为社会不断创造长期价值的好公司。

 联想杨元庆:个人出资1亿元,为上海交大母校捐建一座高性能计算中心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交大86届计算机系校友杨元庆宣布,个人出资1亿元人民币,为母校捐建一座高校水冷高性能计算中心,推动算力在高校的普及。根据捐赠协议,这座高性能计算中心将由联想集团建造与交付,采用联想高性能计算产品与技术,相较于传统风冷系统能够节约能耗成本40%以上。杨元庆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这次个人出资为母校捐建,一方面是出于个人情怀,另一方面是因为高性能计算在助力科研创新、帮助解决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上的重要作用。

 2021年半导体器件出货量或突破1万亿件,创历史新高

  本周三,调研机构IC Insights预测2021年半导体器件出货量将再次突破 1 万亿件,如果预计准确,这将创造了半导体出货量的历史新高。这将是半导体器件历史上第三次突破1万亿出货量,第一次在2018年。IC Insights预计,2021年增长最强劲的产品类别将主要是与网络、云计算、自动驾驶、5G等新技术有关。

  海信:激光电视Q1海外市场出货量增超943%

  根据海信官方的消息,2021年第一季度,海信激光电视在海外市场销售大幅增长,一季度出货量大幅增长超过943%,在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和迪拜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市场表现尤为突出。据悉,奥维云网统计,2020年度,海信激光电视在国内销售量同比增长98.6%、销售额同比增长54.7%。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