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探访安庆一中置富科技珍珠班,呼吁关注“捡回珍珠计划”

2018-5-20 18:00

安徽省安庆市2018年5月20日电 -- 2018年5月19日,置富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爱心代表从深圳跨越1000多公里来到安徽省安庆市第一中学,探访在这里就读的25位“置富科技珍珠班”的珍珠生,与珍珠生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读书是我唯一希望,但也是种奢求。”
-- 学习特好,家庭特困“珍珠生”

 “我们一生里面,总要留出一些时间和金钱,来为那些我们不认得的人来打拼,这个人生的生命,才会更有意义。”
-- 王建煊,“捡回珍珠计划”发起人

缘起,因为爱心,所以关注

去年9月,肖军董事长作为北大汇丰英国校区的校董,参加了北大汇丰商学院“捡回珍珠”慈善晚会。作为一个持续关注于慈善事业,特别是教育慈善的企业家,被王建煊老先生“捡回珍珠计划”的理念所打动,当场决定出资30万人民币,资助40位珍珠生,成立“置富科技珍珠班”。2017年,结对完成25名珍珠生,结余15颗珍珠用于2018年。

置富爱心代表与珍珠生合影
置富爱心代表与珍珠生合影

探访,慈善,我们是认真的

此次探访,公司层面给予了很高的重视。通过新华爱心基金会跟同学们收集了书单,同时与校方仔细研究,选取了最佳的时间,不耽误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除了40多本精挑细选的书籍和25封来自员工的鼓励信,置富科技还给同学们送去了公司“七斗”品牌的U盘,并向同学们讲述了“七斗”的含义,才高八斗,自减一斗为七斗,寓意虚怀若谷,追求一流设计和高超品质,鼓励同学们要谦虚好学,争取考上理想的大学,学好本领,争取以后有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置富25位员工爱心满满的鼓励信
置富25位员工爱心满满的鼓励信

爱心代表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深入了解大家学习和生活情况、梦想和生活感想,互相之间建立起心灵的联系。大家还进行了户外活动,玩乐中,增进了互相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大家互相帮助、团队合作的意识。同学们的笑脸,洋溢着青春的无限活力和爱心的神奇魔力,感染着每一人。

宣传,只为更多的“珍珠”被捡起

中国地大物博,人数众多,在不同的地方都散落着“珍珠”,本应闪闪发光,却被丢弃在角落。“捡回珍珠计划”出于对散落“珍珠”的珍惜,对珍珠生伸出援手,挽救的不仅是一个人的命运,一个家庭的命运,更是关系国家人才资源的大事。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群人的力量无穷。置富科技衷心希望可以让更多的人受到爱心感染,勉励大家都做一个“击鼓人”,让带着爱心的鼓声可以传递得更远。珍珠计划,有你真好,520!

捡回珍珠计划
捡回珍珠计划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