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大公司晨读:徐直军透露华为芯片库存;英伟达官宣新产品后股价上涨

2021-4-13 08:27

 2021华为目标还是活下来,徐直军:芯片库存可支撑公司活得更长一点

  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于4月12日举行。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答记者问时表示,现在全球所有的客户都在为华为捏把汗,华为到底有多少芯片库存。徐直军称,首先,华为的库存可以支撑公司活得更长一点。另外,华为是一个半导体采购大企业,中国是巨大的芯片市场,中国可能有很多企业都担心未来会像华为一样。如此大的需求,相信总有企业会去投资,找到满足华为及其他国内企业在芯片领域的需求的办法。我相信这一天会到来。 

大公司晨读:徐直军透露华为芯片库存;英伟达官宣新产品后股价上涨

 英伟达官宣新产品后股价上涨,第一财季营收高于预期

  据报道,本周一,英伟达股价收盘上涨5.62%,此前该公司官宣了几款新产品,并向投资者表示,预计第一季度收入将超过此前的预期。英伟达表示,截至今年5月份的第一财季营收可能会超过53亿美元,这一数字是该公司从2月份开始给投资者的预期营收。此前,有分析师预计,英伟达本季度的销售额将达到53.2亿美元。

  美议员祭出反垄断法案:禁止科技巨头实施任何并购交易

  美国参议员约什•霍利(Josh Hawley)周一称,他已经提出了一项法案,禁止任何市值高于1000亿美元的公司实施所有并购交易。这一限制涵盖了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他的新法案实际上会禁止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以及Facebook实施任何交易,尝试阻止他们的平台偏袒自家产品。

 英特尔CEO:美国公司应该把1/3的芯片留在美国生产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始洽谈为汽车制造商生产芯片事宜以帮助缓解导致汽车工厂闲置的芯片供应短缺问题。此外,盖尔辛格还希望美国公司更加重视芯片的本土生产,他认为美国企业在美国生产的半导体中份额应达到三分之一,而目前这个比例仅有12%。他表示:“我相信我们的目标应该是,美国公司应该将三分之一的半导体生产放在美国本土进行。”

  京东方A: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盈利50亿至52亿元,同比增长782%以上

  京东方A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盈利50亿至52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5.67亿元,同比增长782%至818%。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京东方 A 说明如下:1、进入2021年,半导体显示行业产品价格继续保持上行趋势, 行业高景气度持续,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2、下半年积极参与显示产业整合重组,成功完成产线并购,进一步完善技术和产品布局,竞争优势更加稳固。

  百度股东摩根士丹利将其持股比例从5.2%降至0.9%

  据报道,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已减持百度股份至0.9%。而此前在百度公司3月29日提交的13G文件中可以看到,摩根士丹利持有该公司5.2%的股份。据媒体报道,摩根士丹利在Archegos Capital上周五被迫抛售了逾200亿美元的股票之前,卖出了Archegos Capital持有的数十亿股股票,其中就包括百度和腾讯音乐。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