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2014年第四季度AMD净亏损达3.64亿美元

2015-1-21 07:15

  【天极网IT新闻频道】【Yesky新闻频道消息】 近日,各大企业陆续发布Q4季度财政收入,各家企业参差不齐,有亏损也有盈利。今日,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发布财报,第四财季营收为14.8亿美元,净利润为83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840万美元增长72%。相比于之前的Netflix,AMD略显不足,AMD发布了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AMD第四季度营收为12.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9亿美元;净亏损为3.6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8900万美元。

2014年第四季度AMD净亏损达3.64亿美元
超微半导体公司AMD

  AMD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未能达到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下跌逾2%。

  在截至12月24日的这一财季,AMD的营收为12.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9亿美元,这一业绩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四季度营收为12.4亿美元。

  按业务部门划分,AMD第四季度来自于计算和图形部门的营收为6.62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8.88亿美元;运营亏损为56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1500万美元。企业、嵌入和半定制业务的营收为5.7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99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0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29亿美元。其他所有业务的营收为零,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00万美元;运营亏损为3.8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2100万美元。

  AMD第四季度研发支出为2.3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93亿美元;营销、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4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69亿美元;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4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重组及其他特殊支出为71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并未计入这项支出;商誉减值支出为2.3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并未计入这项支出;司法支出为零,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司法支出为-4800万美元。

  AMD第四季度运营亏损为3.3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35亿美元。AMD第四季度毛利润率为29%,比上一季度下滑6%。

  AMD第四季度净亏损为3.64亿美元,每股亏损为47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3财年第四季度,AMD的净利润为890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12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20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零,这一业绩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1美分。

  截至第四季度末为止,AMD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的总额为10.4亿美元,比截至上一季度末增加1.02亿美元。截至第四季度末为止,AMD的债务总额为22.1亿美元,与截至上一季度末相比持平。

  在整个2014财年,AMD的营收为55.1亿美元,比2013财年增长4%;毛利润率为33%,比2013财年下降4个百分点;运营亏损为1.55亿美元,相比之下2013财年运营利润为1.03亿美元。AMD 2014财年净亏损为4.03亿美元,每股亏损为0.53美分;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510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06美元。相比之下,2013财年按照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亏损均为830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0.11美元。

  AMD预计,2015财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将环比下滑15%,上下浮动3个百分点,即环比降幅将在12%到18%之间,这一营收展望不及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一季度营收为12亿美元。

  当日,AMD股价在纳斯达克市场的常规交易中下跌0.15美元,报2.24美元,跌幅为6.28%。在随后进行的盘后交易中,AMD股价再度下跌2.2%,至2.19美元。过去52周,AMD的最高股价为4.80美元,最低股价为2.19美元。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