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罗永浩:手机是准夕阳产业 赚钱还完债也不会做,将转战下一代智能硬件

2020-6-1 15:21

  【天极网IT新闻频道】6月1日消息,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去年将旗下的手机品牌——坚果以及相关的专利技术卖给了字节跳动。而在做一些其它不太成功的尝试之后,罗永浩宣布进军现在大火的直播带货行业,成绩也是非常不错。

  近日,有博主发文称希望锤子科技CEO罗永浩还清债务,收回锤子手机,继续他的理想。“手机圈已经找不到比老罗更偏执的人了,没有偏执的性格打造不出惊艳绝伦甚至惊世骇俗的作品。” 

罗永浩:手机是准夕阳产业 赚钱还完债也不会做手机 会做下一代智能硬件

  对此,罗永浩也公开回应称,“手机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它是准夕阳产业,如果我赚钱还完了债,会回去做下一代的智能硬件。”

  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将智能手机行业比作是“夕阳产业”其实并不准确,只是现在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剩下头部手机品牌之间的较量,二三线手机品牌很有可能无法生存下去。而去年坚果推出的坚果Pro3销量并不是很好,这或许是老罗放弃手机的主要原因。 

罗永浩:手机是准夕阳产业 赚钱还完债也不会做手机 会做下一代智能硬件

  现在智能手机厂商正努力提升手机配置,在努力迎合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在努力提升产品的利润,对于一线的手机品牌来说,旗下高端智能手机的利润是非常可观的,甚至比其他行业拥有更高的利润率,随着5G时代的来临智能手机行业还将迎来全新的机会。

  根据罗永浩之前披露的信息,锤子手机系统SmartisanOS和坚果手机都卖给了字节跳动,但是锤子科技还在,并没有转让出去,这可以看作是罗永浩继续在科技领域再度发力的根基。

  从之前的消息来看,罗永浩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债务,今年很有可能将债务偿还完毕。如果按照这样的节奏,罗永浩有可能明年就会准备其它硬件产品,不过是否能成功就不好说,但有理想总归是好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