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汽车芯片进入5nm时代!高通发布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

2021-1-27 16:44

  【天极网IT新闻频道】一直以来车载芯片在工艺方面要比手机芯片要落后,不过现在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的不断发展,也让更先进的工艺应用到汽车领域。

  高通正式发布了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并带来了全球第一款5nm汽车芯片,为下一代汽车架构演进指明方向。

  据悉,高通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不仅搭载了业内最先进的5nm工艺,还采用了第6代高通Kryo CPU、高通Hexagon处理器、多核高通AI引擎、第6代高通Adreno GPU以及高通Spectra ISP,媲美旗舰手机SoC骁龙888。 

汽车芯片进入5nm时代!高通发布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

  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是高性能计算、计算机视觉、AI和多传感器处理的中枢,提供三档层级,包括面向入门级平台的性能级(Performance)、面向中层级平台的旗舰级(Premiere)以及面向超级计算平台的至尊级(Paramount)。

  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在功能层面也是非常优秀,支持多个ECU和域的融合,包括仪表盘与座舱、增强现实抬头显示(AR-HUD)、信息影音、后座显示屏、后视镜替代(电子后视镜)和车内监测服务。

  此外,还提供视频处理能力,支持集成行车记录与监视功能。

  可以说,第4代骁龙汽车数字座舱平台不仅性能强悍,最大的优势还是三个层级级均采用相同的软件架构和框架,可降低开发复杂性、缩短商用时间,同时帮助汽车制造商为不同汽车层级提供一致的用户体验并最小化其维护成本。

  目前全球都处于芯片短缺的局面,对于车企来拥有好的芯片也至关重要。近日也有媒体报道称,自动驾驶行业巨头特斯拉已经开始联手三星研发5nm汽车芯片,应用于自动驾驶。

  可以说现在自动驾驶汽车正在成为下一个科技新风口,此前手机巨头苹果也表示将进军汽车行业.目前自动驾驶技术方面还是一片蓝海市场,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