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大公司晨读:华为推出一机两网全屋智能解决方案;苹果推迟MacBook和iPad生产

2021-4-9 09:05

  【天极网IT新闻频道】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公布 推出一机两网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华为手机业务受困后,很快就在其他领域有所作为。4月8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了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升级,以一机两网为核心,推出1+2+N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一机指的就是华为全屋智能的1台智能主机。华为的全屋智能主机是专门为家庭打造的主机,安装在入户门的附近,取代并且重构了传统弱电箱。这个全屋智能主机包含了全屋WiFi6+、全屋存储、全屋音乐、智能温控风扇、光猫、全屋PLC控制总线、中央控制系统,集成度高,同时还能够按需扩展,易于维护。

  一机两网中的两网,第一张网是全屋PLC,通过电力线进行数据传输,有电的地方就有网。另一张网则是华为全屋Wi-Fi6+,它的8个网口包括1个IPTV,1个上行连光猫,1个连PLC,5个是多房间AP扩展,实现全屋Wi-Fi覆盖。

  苹果推迟MacBook和iPad生产

  全球缺芯问题日益严峻,影响范围越来越广,即使是苹果公司这样的国际巨头也难以避免缺芯的困扰。据日经亚洲评论,苹果公司因供应紧缺问题而推迟MacBook和iPad产品的生产。知情人士称,芯片短缺导致MacBook生产的关键一步出现延误,即在最终组装前在印刷电路板上安装组件。与此同时,一些iPad的组装被推迟,都是因为显示器和显示组件短缺。

  网易回应造车:暂无计划,将补贴500万直播卖迈巴赫

  智能汽车行业是当下最火热的风口之一,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跨行造车,传闻网易公司也有意造车。网易严选CEO梁钧近日对媒体回应了外界对于网易造车的传闻,他表示目前网易暂时没有造车的计划。在4月9日严选五周年庆的直播中,网易严选将拿出1000万元补贴,与华东豪华车经销商巨头宝利德集团合作,将迈巴赫、奔驰、捷豹路虎、林肯等多款车型带到严选App直播间,其中,有一款迈巴赫普尔曼补贴高达500万元。

  罗永浩:今年业务销售额至少做到100亿

  原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转行电商直播后,混得风生水起,如今马上将还清此前债务。罗永浩在近日的抖音电商大会上表示,去年完成了大概30个亿,今年要把直播电商、代运营、品销合一营销推广、培训业务以及供应链业务加一块,希望完成100到150个亿销售额。

  此外,罗永浩将启动对网红主播的教育培训业务,自己担任名誉校长和培训讲师。

  传字节跳动正开发新独立电商App,对标淘宝、天猫等头部产品

  字节跳动似乎正在计划全面进入电商领域,据Tech星球多个独立信源爆料,抖音电商内部正在开发一款独立电商App,对标淘宝或者天猫等头部产品,抖音电商总裁Bob(康泽宇)等高管不希望将电商业务过度依附于抖音,而是以抖音App为电商业务基础,向外进行新的探索。

  消息称苹果已预订台积电4nm工艺产能首款产品预计是Mac芯片

  除了5nm和3nm,有英文媒体在报道中称,苹果也预订了台积电4nm工艺的产能。不过,有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苹果预订的台积电4nm工艺的产能,可能不会用于生产智能手机所用的芯片,首款产品预计是Mac芯片。

  虽然台积电CEO魏哲家此前透露台积电的4nm工艺计划在2022年量产,但有媒体在上月援引晶圆厂工具供应商方面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台积电的这一工艺将在今年四季度量产,早于他们计划的量产时间点。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