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三星新专利曝光:滑动式扇叶三屏智能机

2019-7-29 18:05

  【天极网IT新闻频道】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在手机上的需求也不断增多,厂商们开始考虑如何兼顾大屏和便携性,折叠屏手机的出现让手机可以兼顾平板和手机的功能。不过近日曝光的这份新专利,揭示了三星对于移动设备的全新思考。

  据荷兰科技博客LetsGoDigital爆料称,三星正在为一款采用独特三屏设计的智能机申请专利。该机配备了三块饼干式的层叠屏幕,然后可以绕着底部的圆心锚固点左右滑动。当然,你也可以将它视作一把特殊的“扇子”。此前,该公司还申请过可折叠的双面手机、可弯曲甚至卷曲的设备。

图片来自LetsGoDigital

  据悉,三星的这份扇叶式三屏智能机的专利早在2018年8月就已经申请了,并于2019年3月获得批准,不过很多人直到 6 月11日才知道它的存在。

  专利文件中包含了 10 张插图,展示了半圆形的设备底部。这不仅为手机提供了独特的外观,还隐藏了额外的功能,比如像 RAL 那样扩展。

图片来自LetsGoDigital

  从转文件可以看出,这三部分屏幕的尺寸形状完全相同,因此可以像扇叶那样整齐地旋转叠放。在主屏的基础上,你可以按需在各个角度使用另外两块屏幕。底面圆环部分显然是固定三块屏幕用的金属杆,因此用户能够相互独立地向左或向右移动这些部件。与此同时,三星还可以将整体机身做得相对纤薄。

  不过由于该项专利的特殊性,三星显然还要为为三块屏幕设备开发配套的应用程序(比如相机 App),以及考虑如何加入指纹识别等生物认证解锁功能。

图片来自LetsGoDigital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三星也有很多专利并没有应用到手机上,所以这项三屏设计的智能机专利不见得会应用到手机上,如果这项专利成功应用到手机上的话,相信会震惊整个手机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