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人机第二局 柯洁:今天这盘下的我很热血沸腾

2017-5-25 17:28

  【天极网IT新闻频道】5月25日,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与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的三番棋比赛第二局战罢。柯洁弈至155手认输,AlphaGo执黑中盘胜,目前比分2比0,按照比赛规则,AlphaGo已经赢下与柯洁的人机大战。

  第二局的比赛中,柯洁表现十分出色,AlphaGo团队在后台监测到,棋行至100余手时,AlphaGo认为柯洁下的一直很完美,这是AlphaGo与人类对决的历史中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比赛结束之后,DeepMind CEO哈萨比斯第一时间在其个人主页上发表评论,他惊叹于本场比赛的精彩和复杂,称:“柯洁将AlphaGo逼到了极限。”赛后新闻发布会,哈萨比斯也评价说:“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阿法狗和棋手之间这么势均力敌的比赛”,再次给予了柯洁很高的评价。

  对于比赛当中不断用手捂胸口的行为,柯洁在赛后采访中表示并不是因为压力大,捂胸口只是因为觉得这棋有机会。柯洁称这一盘的棋阿法狗撑着一个劫,当时一直很紧张,以为自己有胜利的可能性,但当时心态不够沉稳,就导致有个小失误。

  第一局比赛完的时候柯洁曾表示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AlphaGo是完胜。今天的赛后采访柯洁依旧十分坦然的表示:“今天这盘棋我觉得自己发挥的挺好的,之后进行激烈战斗的时候没让大家看到一个非常精彩的战斗,当时太紧张了,很不好意思。我不喜欢安乐死,今天这盘下的我很热血沸腾。”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