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戴尔收购EMC案或因90亿美元巨额课税而告吹

2015-11-11 13:19

  【天极网IT新闻频道】【Yesky新闻频道消息】上个月,戴尔高调宣布将以670亿美元收购EMC,从而成为全球科技市场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但就在今天,又有消息称,这项交易计划可能面临沉重的税务负担,这使得交易变得复杂甚至可能彻底失败。戴尔公司内部人士担心,监管审查可能带来高达90亿美元的税单。

上月戴尔高调宣布将以670亿美元收购EMC

  上月戴尔高调宣布将以670亿美元收购EMC

  为了按照33.15美元每股的方式收购EMC,戴尔计划先支付24.05美元/股的现金,然后向EMC股东发行与VMware有关的定向股票支付剩余9.10美元/股的款项。EMC持有VMware公司81%的股份,其他19%的股份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流通,这些流通股在上月宣布交易后下跌了1/3。发行定向股市为了抵消戴尔可能承担的债务,同时也是为了避免缴纳巨额税金。

  有媒体报道称,戴尔内部人士担心这种追踪股票可能引发美国国税局的密切关注。倘若美国国税局认定追踪股票应该缴税,便会迫使戴尔背负更多债务。

  “如果EMC和戴尔在签订协议前没有考虑过追踪股票的影响,那实在是令人意外。”美国麦格理证券分析师拉结什·盖伊(Rajesh Ghai)说。

  他们的担忧还有EMC投资软件公司VMware的成功,自从2003年EMC收购了VMware后其价值增长了数百亿美元。消息人士称,这些因素让某些戴尔高管担心,交易的某些关键部分可能无法享受他们想要的课税方式,而他们认为课税方式对交易的成功很重要。

  但接近戴尔的知情人士反驳了上述担忧,并对外媒表示,他们相信该交易不会面临此类威胁,因为税务主管部门会像之前类似的交易一样,一视同仁地对待这些追踪股票。这位知情人士还补充道,双方签订的协议并没有将这一问题作为完成交易的必备条件。

  为了收购EMC,戴尔已经背负了高达495亿美元的债务,成为有史以来第二大并购融资。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还计划出售约100亿美元的非核心资产,以此来降低债务负担。

  据悉,戴尔收购EMC的谈判一直由迈克尔·戴尔和EMC首席执行官乔伊·图奇(Joe Tucci)亲自操刀,双方的谈判始于今年7月底或8月初。

扫描二维码关注天极网公众平台,第一时间获取新鲜IT资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