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消息称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将负责华为云与计算BG

2021-1-27 15:19

  【天极网IT新闻频道】由于美国对华为的制裁,让华为最近不断的在业务上进行调整。前不久华为出售了荣耀业务。现在又有国内媒体报道称,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将负责华为云与计算BG(Cloud&AI BG),2月会对外宣布。

  根据华为内部人士的透露,余承东将兼任华为云与计算BG负责人,同时他也表示,华为手机和消费者业务不会对外出售。多位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内部还没有看到任命文件,困难时期,希望有能力有魄力者可以扭转局面。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华为手机业务撑不住了,将出售手机业务,与出售荣耀类似。并且称华为整体将回归“政企”为主的发展模式,不再有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终端业务。 

消息称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将负责华为云与计算BG

  不过之后遭到华为的否认,华为方面回应称:“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华为消息人士还表示,“华为出售手机业务和出售高端系列Mate/P是假新闻,造谣。”这也意味着华为是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可能性。

  现在余承东不仅是消费者业务BG负责人,同时也是智能终端与智能汽车部件IRB(投资评审委员会)主任,现在华为云与计算BG业务也交给余承东进行管理。也就是说,接下来余承东将要负责消费者业务、汽车以及云计算业务。

  在2020年初,华为对内部组织架构进行了新一轮的调整,同时涉及多位重要高管的任命。在这次调整之后,Cloud&AI BG成为继运营商BG、企业BG、消费者BG外,华为的第四大BG。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华为云与计算BG主要包括Cloud BU、计算产品线(服务器等)、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华为官方对Cloud&AI BG组织的定义是:目标是对华为云与计算产业的竞争力和商业成功负责,承担云与计算产业的研发、Marketing、生态、技术销售、咨询与集成使能服务的责任。围绕鲲鹏、昇腾及华为云构建生态,打造黑土地,成为数字世界的底座。

  根据华为的说法,未来华为的方向依是智能化,将通过联接、计算、云、AI四个方面来落地。其中,联接是华为的通信本行,计算、云、AI则和算力、算法紧密联系。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