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新闻 已评论

反超韩国运营商KT 中国移动变成全球第一大5G运营商

2020-2-20 16:34

  【天极网IT新闻频道】2月20日消息,日前中国移动宣布,截至1月底,移动已开通5G基站7.4万个,发展670余万5G套餐客户,这意味着中国移动超过了韩国运营商KT,成为全球最大的5G运营商。 

反超韩国运营商KT 中国移动变成全球第一大5G运营商

  在5G商用上,韩国这一次准备的比较早,2019年4月1日就宣布商用了,是全球第一个商用5G的国家,因为时差关系,这比美国的Verizon商用5G早了几个小时。

  根据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公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1月17日,韩国三大运营商已建设完成的5G基站数量为92840个,其中,KT为32628个,LG U+为31466个,SKT为28746个。

  这还是按照5G站点算的,如果是具体到5G AAU,那么韩国总计建设了大约23个5G AAU,KT建设了8万多个5G AAU,不过正式开通的是7万多个。

  对比中国移动的数据来看,中国移动在今年1月底就正式赶超韩国KT成为全球一大5G运营商了。考虑到中国从去年11月份才开始5G商用,也就是说中国移动现在已经赶超提前半年商用的韩国运营商,在5G建设上也体现了中国速度。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韩国国土面积小,仅约为10万平方公里,尽管韩国三大运营商只建设完成了9万多个5G基站,但这一数量已超过韩国4G基站总数的10%。在5G覆盖率上,韩国仍然是全球第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 #
  • #
  • #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