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打造用户至上的匠人精神 联想张华专访

2018-8-13 10:32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不久前在上海举办的2018年ChinaJoy上,联想新发布了旗下拯救者游戏本的新款拯救者Y7000P。一直以来,联想拯救者系列游戏本一直都是联想旗下广受玩家好评的明星产品,新发布的拯救者Y7000P不仅在玩家中产生了轰动,还斩获了此次ChinaJoy2018设立的官方硬件奖项——“第三届黑金娱乐硬件奖(BlaclGold)”中斩获了黑金游戏终端产品奖。

  在联想拯救者Y7000P发布期间,联想众大佬张华、李伟昌、田煦、林林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天极网有幸作为专访媒体之一,与联想众大佬进行了深入交流。

  明确产品定位,专攻目标市场

  联想拯救者系列的前身是小Y系列,早在十几年前,联想就率先定义聚类市场,以大学生市场为核心,逐步形成了以大学生为主体的Y系列产品粉丝群。针对近年来游戏在年轻人中越来越火爆,电子竞技蓬勃发展,联想将小Y进一步升级,打造以游戏客户为核心,瞄向游戏用户这一目标人群的拯救者系列。

  拯救者系列的核心是为游戏而生,为战而生。因此,满足玩家的需求是联想拯救者系列努力发展的方向。无论是配置的升级,还是外观设计的要求,联想拯救者一直在倾听用户的反馈。拯救者Y7000P的白色Y标着信仰灯,便是对用户需求的反馈。

IMG_20180723_145041.jpg

  扎实功底,打造用户至上的匠人精神

  联想拥有22年的笔记本研发经验,扎实的研发功底造就了拯救者产品用户至上,调整至最佳的匠人精神。访谈中,联想游戏类笔记本产品线高级经理林林提及拯救者Y7000P的散热研发过程,感触颇深。散热性能对游戏本而言十分重要,更好的风路设计意味着更多的流动空气散热,带来更好的散热效果。拯救者Y7000P相比前代产品,拥有更厚的散热片和风扇,风扇的进风口也是重新设计,这些变化带来的是更大的风量和更顺畅的风道,散热性更上一层楼!

  同时林林介绍,Y7000P的全覆盖均热板上,有290个凸起,采取这样奇怪的设计是因为在控制散热空间大小的情况下,研发工程师另辟蹊径,通过在均热板表面添加凸起的方法,增加接触空气面积,强化了Y7000P的散热性能,这一独特的方法让玩家在畅享高散热游戏本带来的快乐同时免受游戏本大体积而又笨重的烦恼。除此之外,拯救者Y7000P还有“Fn+Q”组合的一键开启野兽散热模式,便捷地让散热风扇在安静的普通转速和高性能的最高转速间切换,让游戏本满足日常工作和娱乐的不同需求。

  针对联想拯救者Y7000P的散热研发,张华也是深有感触。他在访谈中提到,散热是这款机器整个研发的痛点,“怎么解决这个痛点是非常关键的”。除了在技术环节上进一步考虑如何满足一款机器性能所需要的散热条件,在研发过程中,工程师做了各种场景模拟,针对用户会如何使用这款产品,不论是平放在桌子上,亦或是时用支架,每一个角度的变化,都会对散热的效率产生影响。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研发团队做了严格的测试和研发保证,这种设身处地的研发精神是对用户最好的品质保证。

https://article-fd.zol-img.com.cn/t_s640x2000/g5/M00/03/01/ChMkJ1tar0eIS9x_AAC1ueONDb8AAqGyQL8mI0AALXR918.jpg

  同时,专访中提及拯救者Y7000P配置512GB SSD的升级,不仅像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消费业务总经理张华介绍的那样拯救者Y7000P搭载512GB SSD配置是联想率先打响在中国范围内,向游戏客户群普及512GB固态硬盘的技术趋势战略;也是林林所讲的,既让用户能享受固态硬盘带来的急速载入游戏体验,又能让用户放心地将游戏尽情地安装进固态硬盘。舍弃传统的存储方式,勇于开拓创新,这是联想为了用户的体验而进行的大胆尝试,是用户至上的匠人精神!

  放眼未来,打造以游戏爱好者为中心的拯救者生态

  目前的中国笔记本市场,主流分为两条,一是以游戏娱乐为主体的性能型,另一是一时尚、办公、工具性为需求的轻薄型。将二者结合,同时能满足两种需求成为了新的笔记本发展方向。联想拯救者R系列正是基于此定位,在轻薄基础之上,进一步满足性能需求,让笔记本成为除工具外,能满足娱乐需求的结合体,这是未来拯救者系列发展的一条道路。

  拯救者为战而生,是立足于游戏用户,为用户提供极致游戏体验的品牌。在未来,拯救者系列计划针对游戏用户除电脑本身的需求外,对专业的耳机、麦克风、鼠标、键盘、手柄等需求领域发展,去满足,逐步形成以游戏爱好者为中心的拯救者生态。

  用户的需求是什么,拯救者的发展方向就在哪。联想拯救者坚持着为战而生的理念,凭借扎实的功底,勇于开拓创新,奉行着严谨、用户至上的匠人精神。在过去,在现在,在未来,立足于游戏客户的拯救者将一如既往地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游戏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