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微软黄逸群:Windows 11将为PC生态创新开启发展新机遇

2021-10-15 22:10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10月12日,微软举办主题为“与你所爱,更近一步”的Windows11新一代PC品鉴会,全面介绍Windows 11的创新功能与特性。

  微软大中华区OEM事业部总经理黄逸群在品鉴会上提到:“作为PC生态系统的核心组件,Windows 11将为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开启创新发展的新机遇,我们将紧密携手,通过不断优化设计、提升性能,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精彩的PC体验。” 

微软黄逸群:Windows 11将为PC生态创新开启发展新机遇
微软大中华区OEM事业部总经理黄逸群

  在品鉴会后黄逸群接受了天极网等媒体的采访,并进一步介绍了微软如何携手OEM等合作伙伴通过Windows 11开启PC生态创新发展新机遇。

  Windows 11助推PC市场加速发展

  10月5日,微软正式推送Windows 11更新,符合条件的Windows 10 PC均可以免费升级。与此同时,微软及合作伙伴预装Windows 11的PC设备也陆续上市。

  在本次品鉴会上,戴尔、惠普、宏碁、华硕、华为、京天、雷神、联想、攀升、荣耀、神舟、微星、壹号本、真我等十余家微软硬件合作伙伴进行展示。亮相产品覆盖了传统笔记本、台式机、二合一、翻转本等诸多形态。

  黄逸群提到,Windows 11不仅进行了系统界面的重新设计,同时在打造产品阶段也与OEM合作伙伴共同进行探索,如针对触控、触控笔、语音录入等越来越受到用户欢迎的人机交互方式进行优化,提升使用效率。此外,随着用户视频及语音通话需求快速增加,微软还针对新一代PC的音频、降噪等体验进行优化,让PC更符合用户在远程办公、居家办公、移动体验等现代化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微软黄逸群:Windows 11将为PC生态创新开启发展新机遇

  在Windows 11发布后,笔者也进行了升级。其中,对新一代操作系统最直观、最深刻的印象便是Windows 11更加简洁、直观、易用。

  如果你也有升级Windows 11,那么简洁、精美的界面一定会有加分,圆角设计带来的观感也更加舒适、时尚。除此之外,包括开始菜单、通知、文件管理器的窗口甚至鼠标右键操作菜单都有精简,让快捷操作更加简单。

  Windows 11提供的贴靠布局、虚拟桌面、自动记忆投屏等功能都让PC的使用体验从细节方面进行升级。例如在窄边框、全面屏的带动下,笔记本屏幕尺寸越来越大,很多轻薄本也可以配备16英寸大屏。而贴靠布局就可以更高效的利用大屏优势,快速完成多任务“分屏”,相比鼠标拖拽体验提升显著。 

微软黄逸群:Windows 11将为PC生态创新开启发展新机遇

  又或者,当下很多用户在家中或者办公室都会用到一块甚至更多显示器,通过Windows 11自动记忆投屏在频繁插拔笔记本、切换不同使用场景时能够有效缩短调整时间。

  另外,Windows 11中融入的自动HDR功能和直通存储技术也可以与OEM伙伴一起发挥软硬件优势,提供更出色、更具沉浸式的游戏体验。 

微软黄逸群:Windows 11将为PC生态创新开启发展新机遇

  IDC的相关数据预测,2021年中国消费类PC市场年增长率将达到10%左右,而消费者的换机周期也在不断缩短。在采访时黄逸群也提到,中国PC生态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有一定区别,高端市场占比更高,竞争也更加激烈。在不同产品相互促进创新的同时,有了Windows 11体验优势的带动,可能会让更多消费者换新设备,也将进一步助推PC市场的加速发展。

  Windows on ARM新机遇

  从2017年高通推出首个骁龙计算平台便与微软展开合作,让Windows on ARM设备逐渐成为被更多消费者了解的PC“新物种”。如今,用户对于连接、续航、快速唤醒等体验的呼声越来越高,也让Windows on ARM设备的前景值得关注。所以在Windows 11发布时,微软也提到会与高通等合作伙伴围绕ARM、5G等进行创新。 

微软黄逸群:Windows 11将为PC生态创新开启发展新机遇

  黄逸群提到,接下来将会有更多OEM推出基于高通平台的新设备,并且软件开发者也将利用ARM在低功耗等方面的优势,来与合作伙伴一起提升PC的续航等使用体验。例如微软也针对Windows on ARM对旗下第一方应用进行开发。还与Adobe等合作伙伴推出针对arm平台的生产力软件(Lightroom、Photoshop等)。

  黄逸群还表示,微软希望与软件供应商一起进行优化,为ARM架构PC带来更优良应用。而且,Windows作为开放平台,将有更多开发者会对旗下为ARM平台开发的应用针对Windows on ARM进行适配、优化。微软也鼓励软件开发商进行生态拓展,覆盖手机、PC等平台。所以Windows on ARM设备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未来的产品形态会更加优化、更加丰富。 

微软黄逸群:Windows 11将为PC生态创新开启发展新机遇

  写在最后

  Windows 11不仅仅是一款更简洁、高效、易用的操作系统,也是微软面对现代化PC生态推出的全新平台。在硬件方面,可以与众多OEM一同加速产品创新,提供多元化人机交互体验,满足工作、娱乐、生活、学习等混合型应用场景的现代化使用需求。在软件方面,无论是Windows 11系统推出的个性化小组件,还是全新的Microsoft Store,都能为用户提供更多内容选择,并且助力开发者针对不同平台和需求打造更齐全的软件生态。

  接下来Windows 11还将继续优化、迭代,微软与软硬件生态合作伙伴还能带来哪些惊喜,值得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