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AMD首席市场官John Taylor:提升AMD品牌,吸引中国电竞粉丝

2018-11-20 13:39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11月15日,AMD在北京召开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峰会,分享了AMD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显著成果,展望了AMD即将到来的7nm制程工艺进化以及市场策略部署,并研讨了AMD和合作伙伴在未来即将共同面对的全新机遇和挑战。峰会主题演讲环节结束后,AMD首席市场官John Taylor接受了媒体采访,针对AMD市场发展规划等问题做了回答。

AMD首席市场官John Taylor:提升AMD品牌,吸引中国电竞粉丝
 AMD首席市场官John Taylor

  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潘晓明在峰会开场演讲中分享了双十一战报:AMD CPU京东和天猫份额均超过50%;显卡京东POP份额达到29%、天猫份额达到26%;基于锐龙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排位位居第一。随后AMD全球计算与显卡销售高级副总裁Darren Grasby进行主题演讲时表示AMD处理器Sell-in份额连续四个季度增长,在2018年有60款采用锐龙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发布等。可以说AMD的销量、品牌影响力均有稳步提升,对于取得的成绩John Taylor表示未来AMD还将继续努力,凭借在全球范围快速产品和价格部署与细分市场层级,针对不同用户需求、企业级客户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例如针对企业级用户打造“CPU+GPU”销售策略,发力游戏市场提供游戏升级服务等。

AMD首席市场官John Taylor:提升AMD品牌,吸引中国电竞粉丝

  John Taylor谈到,未来游戏市场将更加重要,目前AMD产品的定位、定价与消费者对市场的期待相符,从而取得了成绩,未来还将进一步创新,提供低功耗、高性能的产品。

  AMD对于游戏市场的重视不仅体现在提供高性能CPU、GPU,还包括与游戏开发者紧密合作、游戏驱动及时更新、FreeSync对显示技术的支持等等。据John Taylor介绍,2018/2019年度最受期待的游戏均是AMD合作伙伴,随后John Taylor对于AMD与游戏开发商的合作内容做了进一步介绍。

AMD首席市场官John Taylor:提升AMD品牌,吸引中国电竞粉丝

  John Taylor谈到,AMD与游戏开发厂商合作体现在不同的层面上。首先,AMD有一个专门的游戏支持团队,团队的领导人长期跟顶级游戏开发公司有密切的合作,同时团队成员也是遍布全球的,来确保与开发商有密切的合作。其次,最新的CPU、GPU也会及早的提供给游戏开发商,对新游戏进行测试,或基于最新的硬件标准进行开发,同时也包括提供软件支持,如GPU open帮助开发者更好的发挥硬件性能,从而打造更加出色的游戏内容。第三,AMD与微软也有非常密切的合作,通过它的Video Studio来给游戏提供编辑器。第四,AMD非常关注游戏引擎本身的开发和更新。

  在AMD完善游戏体验的“故事”中,有一点值得一提,据John Taylor介绍对于一些老游戏,开发商或许已经停止做进一步优化,但AMD还是会派出工程师来进行合作,对游戏原代码进行优化和改写,从而能够更好地去利用AMD新的技术。这份用心对于一些资深游戏玩家或许正是最好的回报。

  游戏是丰盛的大餐,而中国在这份大餐中扮演者“主菜”的地位,庞大的游戏群体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契机,而AMD早就针对中国市场做了准备。John Taylor谈到在过去两年,AMD在中国建立了这样的团队,与中国的开发团队有紧密合作,当新的游戏发布后,会及时跟进驱动的更新及优化工作。并且,AMD未来还会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完善对于中国热门游戏的优化。

AMD首席市场官John Taylor:提升AMD品牌,吸引中国电竞粉丝

  在本次峰会上,John Taylor在主题演讲时也特别提到,将通过提升AMD品牌,吸引更多中国电竞粉丝。目前AMD在电竞方面的布局并不仅仅是打造硬件、提供驱动,还包括围绕电竞赛事、游戏直播等构建的生态内容,John Taylor也希望通过多种形式让更多的用户、玩家了解AMD,选择AMD。

  AMD回馈中国玩家还不仅仅是优化游戏体验,还有“看得见”的真实惠。此次发布AMD Radeon RX 590显卡就提供了一项游戏升级活动——购买指定显卡送价值210元暴雪战网点卡。对此John Taylor表示,AMD游戏升级活动从上个季度正式开始,通过了解目前中国市场中最受欢迎的几款游戏,来为玩家定制优惠“套餐”,并且游戏升级活动还将继续坚持下去,并根据玩家喜好对于参与活动的游戏做出调整。

AMD首席市场官John Taylor:提升AMD品牌,吸引中国电竞粉丝

  对于AMD未来的发展规划,John Taylor一直在强调一个关键词——创新。John Taylor表示AMD将不断地创新来提升计算能力、图形处理能力,除此之外在提供服务和技术应用等方面也将有所创新。比如在被问到定制化服务相关问题时,John Taylor谈到AMD逐步推出了一些RGB信仰灯的解决方案,并不断探索优化,让用户能够自主的进行更多选择。而对于同时消耗CPU+GPU的“新”技术——VR,AMD也有所关注,不仅是提供硬件,还包括VR技术以及更好的VR体验,AMD期望以拥有良好兼容性的产品来支撑VR生态系统。

  写在最后

  如果说本次AMD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峰会上我们看到的是AMD取得的一项项成绩,那么通过对John Taylor的采访则让我们了解到了成绩背后的诸多努力。比如游戏市场,CPU与显卡销量的提升、玩家对于产品的认可离不开AMD团队与游戏开发商的密切合作。

AMD首席市场官John Taylor:提升AMD品牌,吸引中国电竞粉丝

  近两年“用产品说话”,AMD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用户印象也发生了改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AMD说“Yes”,也让我们对AMD有了更多的期待和关注,比如7nm制程GPU何时被应用到游戏市场?对于中国玩家而言,AMD会不会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市场销售策略?希望下一次AMD能够带来更多惊喜。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