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全球第三大系统!Windows XP还有1.4亿用户

2017-5-16 06:36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WannaCrypt”勒索病毒侵入全球网络之际,微软专门为已经停止支持的Windows XP、Windows 8和Windows Server 2003版推出特别版补丁。这也意味着,当前仍有不少电脑还是运行着Windows XP等旧版系统。

  市场调查机构Net Applications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前Windows XP仍是全球第三流行的操作系统,市场份额为7.04%。

全球第三大系统!Windows XP还有1.4亿用户
全球第三大系统!Windows XP还有1.4亿用户

  也就是说,Windows XP系统市场占有率虽然不及Windows 7(48.5%)和Windows 10(26.28%),但比任何版本的Windows 8.1(6.96%)、Mac OS X 10.12(3.21%)和Linux更加流行。

  另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2014年时全球正在使用的PC总数约为20亿台。按照7.04%的份额粗略计算,目前仍有1.4亿台PC还在使用Windows XP系统。

  Windows XP于2001年推出,2014年4月正式停止官方支持。(上周推送的紧急补丁是为了打击WannaCry感染。)

全球第三大系统!Windows XP还有1.4亿用户
 WannaCry病毒

  WannaCry是一种勒索软件(攻击者利用Windows XP中的一个已知的重要漏洞发起),这种恶意软件可以把人们的数据加密,然后要求对方付款以换取解密。据欧洲刑警组织称,到目前为止,全球150多个国家已有至少20万人受到这款勒索软件的攻击,并且导致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西班牙电信和全球其他许多组织陷入了混乱。

  对此,微软表示,升级到最新的Win10系统,将减少受到WannaCry攻击。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