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全员图灵!NVIDIA移动版显卡更新 国内玩家有福了

2020-4-3 18:01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4月2日消息,显卡巨头NVIDIA将游戏本显卡系列全线升级,除了带来了超级版的RTX 2080 Super以及RTX 2070 Super,颇受玩家热捧的Max-Q技术也得到了升级,能为玩家带来更佳的游戏体验。而在NVIDIA解禁多款独立显卡之后,大家不日即可买到搭载NVIDIA全新RTX Super显卡的游戏本。

  全员图灵!NVIDIA移动版显卡更新 国内玩家有福了

  新显卡技术规格一览

  此次更新的重点自然是两款Super版本的显卡产品。RTX 2070 Super移动版同样采用TU104核心,流处理器数量为2560个,核心加速频率比起桌面版也有所削减,降低至1155-1380MHz;搭载256-bit 8GB GDDR6显存,显存频率14GHz,带宽为448GB/s,热设计功耗最大为最低80W,最高为115W。

  全员图灵!NVIDIA移动版显卡更新 国内玩家有福了

  全员图灵!NVIDIA移动版显卡更新 国内玩家有福了

  3日,外媒公布了两款搭载RTX 2070 Super产品的跑分成绩。全新的RTX 2070 Super在3D Mark Fire Strike显卡分数为22136,Fire Strike Extreme显卡分数为10425,Fire Strike Ultra显卡分数为5036,Time Spy的显卡分数为8277。从跑分成绩整体来看,RTX 2070 Super移动版对比RTX 2070移动版大概强10%左右,理论性能非常接近于RTX 2060 Super的桌面版,而与桌面版的RTX 2070 Super还有着15%左右的差距。

  全员图灵!NVIDIA移动版显卡更新 国内玩家有福了

  全员图灵!NVIDIA移动版显卡更新 国内玩家有福了

  RTX 2080 Super拥有与桌面版显卡一致的核心规格。流处理器数量达到3072个,搭配256-bit 8GB GDDR6显存。频率相对拉低了一些,显存频率为14GHz,带宽为448GB/s,核心加速频率再1080-1560MHz之间。RTX 2080 Super的功耗控制也十分惊人,Max-Q版本最低为80W,标准版最高能够超过150W。

  全员图灵!NVIDIA移动版显卡更新 国内玩家有福了

  除了新版显卡的性能提升,原RTX 2070和RTX2060两款产品均有所加强。花更少的价钱买到更强的性能,等等党又一次笑到了最后。此次RTX 2070的核心加速频率由原本的1185-1440MHz调整到了1125-1455MHz;而RTX 2060的核心加速频率则从此前固定的1185MHz扩展到了1185-1560MHz,可供利用的范围更大,而功耗保持不变60-80W。从3日公布的测试数据上看,英伟达对RTX 2060的微调取得了成效,新版RTX 2060的跑分成绩对比之前的RTX 2060在各项跑分中均有小幅度的提高,用户可以享受“真正的石灰”啦!。

  全员图灵!NVIDIA移动版显卡更新 国内玩家有福了

  GTX 1650 Ti体现刀法

  不知道用户有没有感觉到,GTX 1660与GTX 1650之间似乎缺少一个过渡。不过不管用户感没感觉到,反正老黄是感觉到了。本次GTX 1660 Ti的规格并没有变化,但是新增了一个名叫GTX 1650 Ti显卡,尽显老黄刀法的炉火纯青。

  GTX 1650显卡是桌面级显卡,官方并没有提供搭载笔记本的移动型号。GTX1650 Ti流处理器个数为1024个,核心加速频率为1200-1485MHz,采用128-bit 4GB GDDR6显存,等效频率12GHz,带宽192GB/s,功耗在35-55W之间。相信GTX 1650Ti又可以成为新一代的入门级显卡了。

  目前产品线上最低端的GTX 1650也有新版本更新,在此前4GB GDDR5显存版本的基础上新增一个4GB GDDR6显存版本,位宽还是128-bit,带宽最高还是192GB/s,功耗不变还是30-50W。GDDR6版本的GTX1650也为入门级用户提供了性能更佳的选择。

  全新升级的Max-Q

  全员图灵!NVIDIA移动版显卡更新 国内玩家有福了

  不得不称赞一句NVIDIA,Max-Q技术的出现让游戏玩家们着实疯狂了一段时间,对行业的影响也是相当大,甚至有媒体拿出“革命性”的词汇来形容。这项技术让以往厚重的游戏本产品能够做的更薄、性能释放也更为高效。如今,全新升级的Max-Q技术已经来了,它将带来双倍能效和一系列提高性能和电池续航的重大飞跃。

  全员图灵!NVIDIA移动版显卡更新 国内玩家有福了

  核心的Dynamic Boost动态加速技术能够在每一帧画面上都可以智能自动调节GPU、CPU之间的功耗分配,从而在不增加系统功耗的前提下提升整体性能。该功能无需玩家设置干预,自动运行。NVIDIA官方表示开启动态加速可以获得最多10%的游戏性能提升。

  全员图灵!NVIDIA移动版显卡更新 国内玩家有福了

  作为一项创新的显示技术,在NVIDIA G-SYNC提供无撕裂和卡顿画面的同时,Advanced Optimus显示技术可以有效延长电池续航。Advance Optimus能够根据当前设备的负载智能判断使用集成GPU还是独显,无需重启系统。在功耗方面,Next-Generation Regulator Efficiency,也就是下一代能效调节技术则有助于优化系统设计,让GPU高效运行的同时提供更出色的整体性能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联想拯救者笔记本是全球首款加入 Advanced Optimus 技术的产品。

  除此之外,最新发布的DLSS 2.0(Deep Learning Super Sampling 2.0),基于经过优化的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可以在游戏生成精美、清晰游戏画面同时提升帧率,DLSS 2.0能帮助用户在开启光线追踪的同时大幅提升帧数,效果拔群。该技术甚至还可以帮助延长电池续航,最长可达20%。

  你有我有全都有

  全员图灵!NVIDIA移动版显卡更新 国内玩家有福了

  NVIDIA不愧是Intel的黄金搭档,尽管“AMD,YES!”的口号此起彼伏,但是英特尔与英伟达的组合总是无法让人拒绝。除了搭载新显卡的游戏本,NVIDIA同时还发布了10款新的RTX Studio内容创作笔记本,均采用RTX SUPER显卡以及Intel十代酷睿标压处理器的配置,覆盖Acer宏碁、技嘉、微星、雷蛇等品牌。

  上文提到的新一代RTX游戏本、RTX Studio设计本将于4月15日开始在全球上市,更多型号将在5月发布,品牌包括宏碁、华硕、戴尔、技嘉、神舟、惠普、联想、机械师、机械革命、微星、雷蛇、雷神等,真可谓机圈大团结,你有我有全都有。

  官方表示RTX 2060笔记本价格在999美元起,国人将享受更为优惠的价格。中国地区首批产品包括华硕天选、雷神911/911 Pro、机械革命Z3 Air-S、机械师F117-V、微星绝影2 GS66以及技嘉Aero 15XB等。

  全员图灵!NVIDIA移动版显卡更新 国内玩家有福了

  还有一个点是软件方面的升级,包括Adobe Premiere Pro、DaVinci Resolve、AutoDesk Arnold、Blender等超过45种顶级创作软件在内都已经在RTX Studio笔记本上支持RTX加速,提升内容创作效率。这对设计师、剪辑师群体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生产力水平又提升了。

  整体总结

  总结本次NVIDIA的更新换代,有以下几个主要的点值得关注。首先,全新的RTX 2080 Super和RTX 2070 Super显卡将成为NVIDIA在移动版显卡领域的主力型号,成为此后发布的高端电竞本、游戏本的标准配置;

  全员图灵!NVIDIA移动版显卡更新 国内玩家有福了

  其次,前代的RTX 2070以及RTX 2060显卡自然要让位于“新王”,并且情理之中地将迎来一波降价,根据官方的说法,RTX游戏本最低999美元,GTX游戏本最低仅699美元。而据相关方面的消息,此次降价对国内玩家尤为利好,RTX2060、2070的降价也能让更多的用户以超值的价格体验到光线追踪的魅力。

  除此之外,GTX 1660 Ti、GTX 16650则成为受众最为广泛的显卡系列,原本就是甜品级显卡,现在一看都“齁”得慌了。NVIDIA在这两款显卡中间新增了一款GTX 1650 Ti显卡,尽显老黄的精湛刀法。而经过这一波更新,上一代的GTX 1050也将慢慢淡出公众视野,目前市售的NVIDIA显卡全员均为图灵架构,NVIDIA移动显卡正式进入图灵架构+GDDR6显存的时代。

  至于新升级的Max-Q功能就不用多说了,性能更强、功耗更低更节能,用户也能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