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软硬件共同发展!宏碁的生态圈要怎么做?

2016-6-24 18:00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宏碁也想要做自己的生态圈了,这是笔者今天参加宏碁第二季度媒体交流会所体会到的。在今天的媒体交流会上,宏碁中国区的各大负责人基本上都到齐了,既有Acer中国区的执行副总裁何谦永先生也有各个产品线的负责经理,由此可见宏碁对于提升品牌形象、宣传品牌理念的重视。

软硬件共同发展!宏碁的生态圈要怎么做?
 交流会现场

  本次的交流会主题为“跨入未来”,笔者认为宏碁的言外之意其实是“这回该我们来秀生态圈了”。刚一开始Acer中国区的执行副总裁何谦永先生便为我们介绍了宏碁即将推出的新产品以及新的理念,新的产品包括全新的蜂鸟2超极本、掠夺者17X游戏本、商祺系台式机、F7200工程级投影仪等,虽然部分产品很具亮点比如只有9.9毫米厚的蜂鸟2、采用“凸”字形三风扇设计的掠夺者17X游戏本……但是依笔者之见这些并不是宏碁在今天想主要表达的,今天的重点在于“生态圈”。

软硬件共同发展!宏碁的生态圈要怎么做?
 宏碁F7200工程级投影仪

软硬件共同发展!宏碁的生态圈要怎么做?
 宏碁全新一代商祺系台式机

软硬件共同发展!宏碁的生态圈要怎么做?
 宏碁在政府采购案中位居第一

  来自宏碁双智(重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明山先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台湾人,他也是在前几年才刚刚被台湾总部派遣到重庆来的,王明山先生表示之所以会派他来主要是因为宏碁非常重视中国诺大的消费市场以及科技人才资源,这一次王明山先生是来为宏碁创圈子的,什么圈子?就是一个由宏碁牵头打造的生态圈:1.宏碁自身将加强硬件的研发;2.宏碁将把全球的云储存数据统一起来建立一个数据分析仓库;3.宏碁将出资金、出平台、出厂房、出销售渠道为那些喜欢研究软硬件开发的人群铺路;4.宏碁将努力拥护“双创”政策让更多年轻人加入到软硬件的创造当中去。而且这些并不是畅想,因为宏碁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搭建了,按王明山先生的说法就是“宏碁和其它友商相比可能有点笨,不是那么会说,因为我们更愿意踏实肯干。”

  在整个交流会中,宏碁的负责人们始终都在强调acer与政府机关的关系非常和谐、acer将始终紧紧跟随政府提出的双创政策不掉队、以及宏碁在政府采购中的产品占比越来越高甚至超过了其它本土品牌。或许有些人会把这看做是宏碁在向政府和大陆消费者示好,但不管怎么说如果宏碁能够在“科技生态圈”泛滥的今天杀出自己的一条血路来,那么它必定会等来市场巨大的利润回报!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