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MX150独立显卡真的那么鸡肋?

2018-12-12 18:29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轻薄笔记本,讲究的是轻巧便携和高续航,在硬件配置上也是选择了功耗相对较低的低压处理器和低功耗显卡。

  核心显卡依托于英特尔处理器芯片供应优势,无论是高端游戏本还是性能相对保守的低压处理器,均搭载有最新核心显卡,新核显的性能提升受益于所有级别的8代处理器。

  而在独显端,因轻薄本自身的散热规格限制,导致低功耗独立显卡的性能提升并不明显。为此,网络有传言说MX150显卡属于鸡肋显卡,性能低下,没比核心显卡强多少,况且现在同一型号的MX150独显版笔记本比纯核显版要贵上几百块钱,与其加价购买MX150独显版,还不如省钱买纯核显版。

  那么,作为轻薄本用户而言,我们真的需要多花这几百块钱去购买这款显卡吗?今天,我们就来撕一撕,MX150独显是否真的如网友所说的那么鸡肋。

  (嫌字多直接拉至底部查看结果↓)

  这里涉及到性能对比,遵循控制变量法,选择一台搭载i7 8550U,满血版MX150独立显卡和4G+4G双通道内存的宏碁SF314作为测试平台。通过卸载独立显卡的方式让笔记保持核心显卡运行,以减少不同设备间硬件差距给测试带来的误差。

  表面煎烤温度测试

  首先是测试日常办公环境下和极限负载下笔记本表面的温度测试。我们能把笔记本的C面分割为9块,以方便记录不同区域的温度。

  在待机状态下温度基本一致,整体均保持在30度以下。通过FurMark和AIDA64让笔记本满载后,核显运行下的表面温度和独显运行下的表面温度拉开了差距。

  最高温度集中在顶部数字键盘区域也就是1,2,3,4区域,虽说数值上仅相差几度,但在实际使用时,两者之间的体感温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而核显运行时键盘区域高温区域也要比独显运行时更小,站在长久使用角度来看,核显运行下的使用体验要明显优于独显。

  表面温度环节UHD620纯核显领先MX150独显。

  8小时续航测试

  这里通过循环播放1080P蓝光电影直至自动关机来测试笔记本在两种显卡运行下的续航。期间屏幕最亮,连接WIFI,除了播放软件外没有其他第三方软件在后台运动,每半小时记录一次数据。

  经过近8小时的测试,得到以上数据。在使用MX150独显时播放电影的续航时间达到173分钟。而在使用核心显卡时,观影体验不变,续航时间达到181分钟。

  对比独显,在总续航上仅有近十分钟的差距,这也是因为笔记本双显卡运行机制。在低负载式笔记本为了省电会自动让核显运行,这就相当于在测试两个状态下核显运行时的差距。不过毕竟多一个元器件连接在电路中,即便是禁止运行,也总会消耗一定的电量,理论上来说,纯核显版续航时间会比通过禁用独显得到核显的方式更长点。

  续航环节UHD620纯核显小胜MX150独显。

 喜闻乐见的游戏测试

  在这个环节下总共测试了四款游戏,两款腾讯主流网游:《英雄联盟》《使命召唤OL》两款EA大作:《泰坦陨落2》《战地1》

  主流网络游戏均在1080P分辨率下开启全特效,EA游戏在1080P分辨率下开启最低特效。

  这里先上游戏测试部分的总结。除去《英雄联盟》这款低图形需求的游戏,其余三款游戏体验上都有明显的差距,在《战地1》这种3A大作中尤为明显!

  核心显卡运行时游戏帧数不足30帧仿佛在看PPT,不过并不是说MX150独显在3A游戏下的表现很好,MX150独显也仅能在最低特效下保持最基础的流畅,真想要获得优质的游戏体验还是要选择更强劲的独立显卡。

  游戏环节MX150独显碾压UHD620。

 别翻了,这里就是最后的总结!

  你问我MX150独显究竟好不好 ?我说吼啊,我就明确告诉你,MX150满血版并不存在网友所说的“鸡肋”情况。

  从测试数据来看,英特尔UHD620核芯显卡与GeForce MX150满血版独显在性能上依然存在比较明显的差距。在主流网络游戏端,MX150满血版无论是游戏帧数的高低还是平稳度均优于核心相显卡端,对于电脑日常办公时的续航影响也非常小。

  

 如果你偶尔玩一些对显卡性能要求不高的主流网络游戏,又希望轻薄便携,满血版MX150独显是你最佳的选择。

  如果你仅是需要日常文字办公或者观看影视作品,UHD620纯独显低发热,低价格,高续航会更适合你。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