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英特尔CES2019发布会:计算新时代已经到来

2019-1-8 15:30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当地时间1月7日,英特尔于CES展会期间在拉斯维加斯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英特尔带来了多则重磅消息,例如第一款10纳米的Ice Lake处理器、采用业界首创“Foveros”3D封装技术、研发代号为“Lakefield”的全新客户端平台等等,除此之外还分享了英特尔在5G以及自动驾驶等领域取得的进展。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全球整合传播部总经理Laura Anderson开场介绍道,英特尔发布了令人注目的第九代处理器家族产品,在5G时代、在AI和自动驾驶方面,英特尔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新产品正在逐步推出。英特尔的战略在执行上取得了很好的进展,并将充分撬动潜在价值3000亿美元的计算市场,通过英特尔的领先技术产品为当前和未来计算的负载和数据流提供服务。

英特尔CES2019发布会:计算新时代已经到来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Gregory Bryant谈到万物互联新时代对于网络、数据、计算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是更加苛刻的要求,英特尔正在努力应对这些挑战。他表示目前桌面级第九代处理器产品已经获得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包括i5/i7/i9在内的全新第九代酷睿移动版处理器,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这与2018年发布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的时间节点相似。

英特尔CES2019发布会:计算新时代已经到来

  当然,更让人振奋的是Gregory Bryant展示了第一款10纳米的Ice Lake处理器。Ice Lake能够以前所未有的高集成度,整合英特尔全新的“Sunny Cove”微架构、AI使用加速指令集以及英特尔第11代核心显卡,从而提升图形性能,带来更加丰富的游戏和内容创作体验。英特尔表示,Ice Lake架构处理器将于2019年底上市。

英特尔CES2019发布会:计算新时代已经到来

  Ice Lake支持英特尔Adaptive Sync技术保证平滑的帧速率,可提供1 TFLOP以上的性能。全新移动PC平台也是首个集成Thunderbolt 3的平台。它将最新高速Wi-Fi 6无线标准作为内置技术,并使用DL Boost指令集来加速人工智能工作负载。Ice Lake将这些特性与超长的电池续航时间相结合,打造出超轻薄、超便携的设计。

  随后,英特尔还宣布Project Athena,这是一项定义新型高级笔记本电脑并致力于将其推向市场的创新计划,并且首批搭载Windows和Chrome操作系统的Project Athena设备预计将于2019年下半年面世。

英特尔CES2019发布会:计算新时代已经到来

  此外,Gregory Bryant还介绍了采用业界首创的“Foveros”3D封装技术的Lakefield。这种混合CPU架构,将确保先前采用分离设计的不同IP整合至搭载更小尺寸主板的单一产品中。现场展示时,Gregory Bryant手持主板感觉很像是放大的“手机主板”,无疑能够大幅节省PC内部空间,从而颠覆PC的传统设计。

英特尔CES2019发布会:计算新时代已经到来

  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和应用的快速发展,数字化企业对于超高性能计算机的需求越来越大,数据中心已经成为很多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之一。为了巩固在这一市场中的地位,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事业部总经理Navin Shenoy(孙纳颐表示:“关于数据中心,英特尔已经推出的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是一个里程碑。过去20年我们不遗余力提升至强产品的处理能力。漫长的历史演进过程中,我们创下了95项性能的世界纪录,而且能够保持住世界领先者的地位。”

  并且Navin Shenoy宣布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Cascade Lake已经开始出货。Cascade Lake支持英特尔傲腾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和英特尔DL Boost,旨在加速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推理。

  接着,Navin Shenoy介绍了英特尔与阿里巴巴在奥运方面的合作——首个基于人工智能的3D运动员跟踪(3D Athlete Tracking)技术。该技术将利用现有和即将推出的英特尔硬件和阿里巴巴云计算技术,支持计算密集的领先深度学习应用。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的结合,将确保该团队在不使用任何特殊传感器或套件的情况下,从多个标准摄像机中提取训练和比赛中运动员的3D镜头,通过至强放到云上进行非常实时的分析,以便观众对于运动员有实时的观赛体验,并且帮助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提升训练绩效。英特尔、阿里巴巴将与合作伙伴携手,致力于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供一流的跟踪技术。

英特尔CES2019发布会:计算新时代已经到来

  Navin Shenoy还宣布推出英特尔Nervana神经网络推理处理器,旨在帮助那些有高负载需求的企业加快推理速度,Facebook便是合作伙伴之一。

  据Navin Shenoy介绍,5G不仅仅是新一代技术,它是未来创新平台的DNA和基石,带来无缝连接、几乎无限的计算。英特尔透露将推出全新专门面向5G无线接入和边缘计算的、基于10纳米制程工艺的网络系统芯片(研发代号:“Snow Ridge”),持续加强对于网络基础设施领域的长期投资。这款网络系统芯片计划将英特尔架构引入无线接入基站,并允许更多计算功能在网络边缘进行分发。

英特尔CES2019发布会:计算新时代已经到来

  同时,英特尔还展示了面向未来的、基于10纳米工艺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Ice Lake,有望提供更卓越的性能以及全新硬件增强型安全功能等,预计于2020年出货。

  由此来看,英特尔10nm制程家族成员十分丰富,包括Ice Lake、Lakefield、Snow Ridge以及10纳米工艺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英特尔CES2019发布会:计算新时代已经到来

  写在最后

  期待已久的10nm终于浮出水面,即将在今年与用户见面,不仅如此英特尔公布的10nm布局并不仅仅是桌面级、移动版处理器还覆盖了5G、至强以及全新的Lakefield平台,为业界勾画出了一个空间巨大的计算新时代!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