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苹果自研ARM电脑芯片 和硕已交付测试原型机

2018-5-26 18:12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除了A系列之外,苹果这两年加快了自研芯片速度,主要控制、图形显示等芯片的研发计划。MacBook电脑从2006年至今都是使用英特尔处理器,而苹果的移动端设备是从2010年开始使用苹果自己设计的定制芯片。

  9to5Mac的Guilherme Rambo(经常挖掘苹果固件的开发者)报道称,苹果现在正研发一款全新设备,项目代号「Star」,机型代号 N84,这将是首款搭载ARM处理器的MacBook,准确点应该说是首款搭载iOS系统的笔记本电脑。数月以来,该网站一直在跟踪「Star」项目,目前该项目处于原型设计阶段,产品原型已交由和硕代工。少量原型机已经发往美国苹果总部用于测试,原型机从今年一月开始就已经开始生产。

  有关该设备将会如何发展的信息很少,不过报道认为这将是一款采用触屏、配备SIM卡插槽、支持 GPS、指南针、防水、而且运行 EFI 接口的设备。EFI(扩展固件接口)是 Mac 用来 Boot 系统用的,这不禁让人相信「Star」项目有可能会成为首款基于 ARM 架构的 Mac 产品,发布时间最快会是 2020 年。

  这款新设备目前被分类为一个全新产品家族,将会运行iOS派生系统。设备家族一般是用来区分不同iOS设备的。举个例子,iPad和iPhone都拥有不同的设备家族(分别是2和1)。ARM处理器已经可以支持LTE和GPS,也就是说ARM Mac电脑有可能与现有的基于英特尔的Mac区别更大。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