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再对键盘动刀 苹果获玻璃键帽新专利

2020-7-7 18:28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苹果与键盘的“恩怨情仇”可谓是由来已久,从近年来的MacBook产品上就能看出些许端倪。5年前,为了保证机身的整体轻薄,苹果兴冲冲地将剪刀脚键盘换成了“引以为傲”的蝶式键盘。但蝶式键盘始终存在缺陷,几经更新,直到第四代仍然因诸如“薄膜进灰”“无法正常弹起”“打字手感极差”等问题饱受消费者诟病,甚至面临用户的集体起诉。最终在今年年初发布的全新MacBook Air上,剪刀式键盘悄然回归,也宣告着蝶式键盘的黯然退场。

  再对键盘动刀 苹果获玻璃键帽新专利

  不论如何,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是一款产品的本分,苹果公司也致力于优化用户体验。最近有外媒报道,苹果在键盘上面又有了新动作。苹果的一项专利申请描述了如何利用透明玻璃键帽来提高MacBook 键盘的耐用性。这次不搞键盘轴,改动键盘帽了。

  毫无疑问,苹果这次升级玻璃键帽是为了提升键盘的耐用性以及手感,同样还能保证键帽上字符的清晰。毕竟键盘需要面临的一个长期问题就是,印刷的键帽往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磨损。苹果的新专利申请描述了一种可以完全避免这种情况的方法,即在键帽表面下面有倒置的键盘字形,从而使光线穿过透明表面而呈现字符。

  再对键盘动刀 苹果获玻璃键帽新专利

  苹果公司表示,采用这项技术键帽将非常薄,且非常耐用。玻璃、透明陶瓷(例如蓝宝石),透明聚合物和类似材料比较有希望在键帽表面上使用。这种键帽能够经受数百万次的循环使用且难以划伤。兼具轻薄和刚性。同时这项技术使键盘具有了透明性或半透明特性,比较适合采用背光或侧面照明的键盘。

  整体来看这项技术还是很值得期待的,但是苹果并未透露搭载该技术的设备将于何时与消费者们见面。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