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RTX 3050系列移动版显卡再曝光:TDP可调节,Ti版本有望超越RTX 2060

2021-4-2 09:35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本月中的时候,英伟达RTX 3050系列移动版显卡的部分参数被曝光,包括RTX 3050 Ti以及RTX 3050,它们都会采用GA107 Ampere GPU,RTX 3050 Ti拥有2560个CUDA核心,RTX 3050则是2048个流处理器,均为4GB GDDR6显存。目前外媒Notebookcheck也确认了一些其它参数,两者都会是128bit显存位宽以及88GB/s的显存带宽,而且允许厂商根据需求将TGP在35W-80W之间进行调节。根据Notebookcheck放出的表格来看,35W版本和80W版本在频率上的差距是蛮大的,这也就会造成同款显卡性能上会有非常大区别。

  此前关于这两款显卡的跑分也曾被曝光过,结合显卡的频率可知,它们都是在35W的TDP下进行的测试,其中RTX 3050接近于GTX 1660Ti Max-Q(60W),而RTX 3050Ti则与RTX 2060 Max-Q和GTX 1660Ti移动版差不多,所以如果TDP拉满的话,它们的跑分应该会更进一步,RTX 3050Ti甚至有超越RTX 2060的潜力。

  Notebookcheck也放出了《古墓丽影:暗影》的测试数据,尽管不知道这是在什么TDP进行的测试,但RTX 3050Ti的表现还是非常亮眼的,虽然在极限画质下比RTX 2060稍差,但在中画质下则有着较大幅度的领先。

  总的来说,RTX 3050系列移动版显卡应该是可以在1080P分辨率下流畅运行绝大多数3A游戏大作,不一定是最高画质,但基本是保证可以玩,相关的游戏本产品价格会低一些,更加适合对游戏体验没那么在意的消费者。另外,其TDP可低到35W,除了游戏本产品外,我觉得也有望出现在高性能轻薄本上,之前就有一些产品搭载过GTX 1650,其性能对比MX 450可是高上不少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