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新的苹果笔记本为什么都不能自己升级配置了,就是为了坑钱吗?

2018-2-21 06:00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有的小伙伴可能发现了,苹果的笔记本MacBook系列自2015年开始,就不支持自己升级任何部件了,包括内存和硬盘。有人说这是为了刺激消费者购买新机的欲望,提高公司利润,但其实这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事实上,MacBook Pro之所以采用不可升级硬件的设计,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保证机身轻薄,最大限度提高内部空间利用率。

  以MacBook Pro 13" Touch Bar 2017为例,我们先看一下该机的内部结构:

  可以看到,机身内部有近半空间被电池和扬声器占据了,然后两个硕大的散热风扇也占据了很大的空间,而剩下的空间已经被主机板完全填满了。

  可以看到,整个电脑里,主机板其实就这么一小块,而且它只有一层(上面除了散热器外没有可拆卸部件),保证了整机的厚度。可能大家看的不是很明白,下面给大家看一下更清楚的:

  可以看到,在这么一个异形的主板上,单层就集成了整台电脑所有的功能,可能有些朋友看不明白这些芯片都是什么,下面我给大家标注一下:

  红色:Intel Core i5-7267U 处理器 和 Intel Iris Plus Graphics 650 显卡

  橙色:Intel® JHL6540 雷电™3控制器

  黄色:SanDisk 64 GB 固态硬盘(这一面主板的两个加一起共128GB)

  绿色:Samsung LPDDR3 内存(4 x 2 GB 共8GB)

  浅蓝:Texas Instruments SN650839 72C27RNGI, 和 TI/Stellaris LM4FS1EH SMC 控制器 ( TM4EA231的马甲)

  深蓝:H9CKNNN4GTATMR-NTH

  紫色:Murata/Apple 339S00056 Wi-Fi 模块

  可以看到,包括内存、硬盘之类的重要部件都只占用了非常小的空间,其中固态硬盘甚至被分开了,就是为了能利用好这个奇怪的主板形状。

  那么,那些通用的可更换部件都是什么样子的呢?

  这是笔记本内存:

  这是M.2固态硬盘:

  可以看到,这么宽、这么长的两个家伙,在MacBook Pro 13" Touch Bar 2017里是根本没地方可以放的下的,而且就算放的上无疑厚度也是要增加一层的。

  这里可能有小伙伴要说了:把主板形状改规整,然后扩大不就行了?

  但你仔细想过没,这点电脑为什么要将主板设计成这样呢?其实这就是为了尽可能地缩小电脑尺寸、厚度和重量,然后尽可能地提高电池的容量。这也就是为什么13英寸的MacBook Pro只有1.49cm厚、1.37千克重,但仍有长达10个小时的使用时间的原因了了。

新的苹果笔记本为什么都不能自己升级配置了,就是为了坑钱吗?

  看到这里,知道为什么Macbook Pro要采用不能进行自主硬件升级的设计了吗?其实一切都是为了打造出更优秀的产品。

  题外话:

  在这里小编不禁想要说一句,很多人认为苹果产品卖的太贵,是骗消费者的钱。其实在电脑上,这是恰恰相反的,因为MacBook恰恰是苹果最良心的产品。咱们就以做工、轻薄、续航和性能来说,类似的PC机要多少钱呢?联想家的ThinkPad X1 Carbon 14英寸,11000元起步;戴尔家的新XPS13,9999元起步(还是1080屏的)。

  所以,在高端笔记本上,苹果的MacBook还是十分良心的产品,广大消费者也没有必要因为升级问题对其产生偏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