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Surface Go 2:移动互联时代便携生产力的关键成员

2020-6-19 11:54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随着使用场景的变化,PC正向着多元化方向发展。特别是进入移动互联时代后,这一趋势更加明显,以笔记本为例,已经细分出了轻薄本、二合一、变形本、游戏本、移动工作站等多种产品形态。作为最熟悉PC行业的企业之一,微软不仅凭借经典的Surface Pro系列在移动办公人群中占据一席之地,近年来发布的Surface Book、Surface Laptop、Surface Studio、Surface Go等设备进一步壮大了Surface家族产品线。 

Surface Go 2:移动互联时代便携生产力的关键成员

  6月2日,微软中国正式宣布全新Surface Go 2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作为Surface家族中的“年轻”成员,Surface Go系列凭借更轻薄便携的设计、丰富的产品特性以及更实惠的价格,成为消费者及企业客户复杂的使用场景中值得考虑的新选择。

  便携性+生产力

  Surface Go 2机身重量可轻至544g,是目前为止最轻巧的Surface设备,即使搭配键盘盖,其便携性仍旧优于众多轻薄本,在移动办公场景下可以有效减轻用户负担。同时,随着教育信息化转型,IT设备已经成为课堂教学、家长辅导、亲子互动教育的关键,Surface Go 2凭借轻薄优势更适合儿童、学生使用。

  而且与iPad等产品不同,Surface Go 2属于二合一设备,微软在保证纤薄机身的同时,延续了经典的内置支架、丰富接口设计。所以,Surface Go 2在不需要外接键盘的使用场景中体验更为出色,如学生上网课、销售向客户展示方案、在飞机高铁的小桌板上观看视频等等。 

Surface Go 2:移动互联时代便携生产力的关键成员

  Surface家族齐全的产品,覆盖了轻办公、影像创作、平面设计等多元化用户需求。其中,Surface Go 2尤其适合轻办公、教育应用,丰富的配置规格为用户及企业提供了多种选择,可以定制更具投入产出比的选购方案。作为微软最大的优势之一,Surface Go 2配合Windows 10操作系统、Microsoft 365等应用生态更符合用户使用习惯,可以快速在不同应用场景中切换,日常文档编辑、数据传输、文件兼容性表现更为出色,提升使用效率。

  与此同时,微软还为Surface家族产品提供一系列定制配件,如键盘盖、触控笔等等,丰富用户交互体验,满足更多使用需求。

  扩展更多应用场景

  便携化扩展了PC的使用半径,使得PC作为生产力工具能够在更多应用场景中发挥功效。对Surface Go 2而言,便携性只是提升用户移动办公效率的特性之一。例如配合LTE连接,商务人士通过Surface Go 2可以摆脱对Wi-Fi的依赖,工作场景不再受到网络约束,可提供“始终在线”的使用体验,并且避免连接公共Wi-Fi后潜在的安全隐患,更好地保护数据。

  就教育场景而言,学生能够通过Surface Go 2保证课堂、家中学习场景更高的一致性,搭配Surface Go 2的触控显示屏、触控笔等功能,配合Windows平台成熟的应用生态,可学习绘画等更多技能,吸引学生主动学习、积极创新,进而扩充知识面。如今PC是最普及的生产力工具,通过Surface Go 2可以培养学生正确、高效的PC使用习惯,从长远角度考虑,则能够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打下基础,领先在起跑线上。 

Surface Go 2:移动互联时代便携生产力的关键成员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教育场景的特殊性,Surface Go 2从硬件及软件两个方面都做出了准备。

  硬件方面,Surface Go 2配备尺寸更大的10.5英寸PixelSense触控显示屏,学生上网课、查看课业时可与将设备拉开一段距离,即可提供出色显示效果,还能够保护视力。另外,无论是视频会议、在线教学、一对一远程辅导,均需要设备提供良好的音频及拍摄功能。Surface Go 2配备双麦克风、500万像素摄像头,保证清晰视频通话,配合性能更强劲的英特尔第八代处理器,支持出色的多任务处理能力,可同时打开文档进行记录,或通过网页等浏览资料。

  软件方面,相比Android等平台的平板电脑,基于Windows 10平台的Surface Go 2拥有更专注、更高生产力等先天优势。并且,Surface Go 2支持Windows Hello多用户登录以及家长控制功能,可以帮助家长实现更有效的监督,避免学生注意力被分散,或在网上接触不良信息,甚至盲目消费。此外,Windows 10平台具备系统级安全防护以及良好的应用兼容性,家长、学生日常使用更高效、放心。 

Surface Go 2:移动互联时代便携生产力的关键成员

  除了设备、系统优势外,微软长期提供的教育优惠也让Surface Go 2在同类产品中更具竞争力,降低了教育机构、家长采购设备的成本。

  软硬件协同的效率加速器

  随着移动互联深入,不仅教育行业信息化进程加快,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也在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线上线下”结合已经成为工作、学习的新常态,比如职场达人不仅需要在会议室内头脑风暴,还会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远程办公;既要处理本地文档,还需要通过云平台完成团队协作,共同推动项目进程。 

Surface Go 2:移动互联时代便携生产力的关键成员

  在这种趋势下,PC需要通过软硬件协同方案释放生产力,助力用户提升效率。这恰好是Surface Go 2与生俱来的优势之一。

  正如上文提到,Surface Go 2拥有卓越便携性、更强劲性能及可靠性,足以应对日常办公、学习应用。同时,基于微软Windows平台、Microsoft 365提供的全套生产力工具,可以为用户提供从云端至终端的整套服务。

  例如,用户通过微软提供的OneDrive应用可以打通各种移动设备间数据的无线传输,打破不同平台间的物理壁垒及存储限制。与此同时,OneDrive具备出色的安全性,可以作为协同办公、资料共享的理想平台。当用户在Surface Go 2上使用Word、PPT、Excel等效率应用时,可以发挥设备支持触控、手写、键盘等丰富交互方式的特性,做到了“软硬件合一”,不仅提升内容创作效率,进行演示、修订也更为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除个人用户外,微软还为企业用户量身定制了商用版本的Surface Go 2,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效率的同时降低IT设备采购及运维成本。 

Surface Go 2:移动互联时代便携生产力的关键成员

  总而言之,微软发布Surface Go 2等设备为PC行业细分,特别是入门级、轻应用产品树立了一个新标杆,是移动互联时代便携生产力的关键成员——如今,面向移动应用场景的IT设备,不仅要有轻薄时尚的设计,更需要做到软硬件协同升级,以及功能创新。 

Surface Go 2:移动互联时代便携生产力的关键成员

  对微软Surface系列产品线而言,Surface Go 2的到来起到了“承上”的作用。Surface Go 2具备Surface系列硬件以及Windows系统软件优秀特性的同时,但价格更为实惠,是用户选购、企业采购的新选择。

  对于教育等行业而言,Surface Go系列起到了“启下”的作用,更专注的应用场景适合教学、轻办公、检索演示、培训等众多应用场景,即迎合入门级需求,同时也是培养未来职场主力、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平台之一。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