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余承东:华为最大的优势在软件,未来生态体验将超竞争对手

2019-11-26 17:36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平板电脑市场在近几年可谓是波澜不惊,一方面苹果iPad依然延续着一贯的升级节奏,主打娱乐及生产力两条路线。而另一方面,安卓阵营的平板电脑则显得萎靡不振,不少品牌都逐渐没落甚至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中。

  不过在11月25日,华为却在平板电脑领域定向投放了一枚“核弹”,发布了首款Mate系列平板电脑-华为MatePad Pro,并将之定义为一款生产力工具。华为MatePad和以往的MediaPad不仅在名字上做了分离,甚至定位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华为MatePad品牌是针对以往MediaPad的升级,它延续自华为Mate系列一贯的高端基因,并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卓越的体验。

  根据介绍,华为MatePad Pro采用了最新的麒麟990旗舰级SoC,具备10.8英寸QHD高分辨率屏幕,并配备搭载分布式技术的EMUI 10.0系统,可以同手机实现无缝交互,并通过键盘鼠标等外设实现办公效率的提升,从而满足用户对轻商务、移动办公的需求。

  发布会后,天极网也参与了对余承东的专访,并对这款被华为寄予厚望的生产力工具及华为在平板电脑端的战略做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在以往华为虽然颇为重视平板电脑市场,但很少这么隆重的发布一款平板电脑产品。为什么本次华为MatePad Pro如此大张旗鼓的到来呢?对此余承东介绍:”华为重磅发布MatePad Pro是非常有战略意义的,华为看到了人们对于移动办公越来越多的需求,这在未来将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而当前的市场中还比较缺乏这样的产品。相比传统PC,平板电脑在轻量、方便上更有优势,因此华为把最新、最旗舰的技术带到平板电脑上,从而进入这个市场之中。"

  单一设备的体验是有限的,然而生态的力量是极具想象空间的。华为要打造1+8+N的全场景生态圈,则是为了增加设备之间的协同性进而带来更多的方便。余承东表示:人类追求方便、舒适、简捷、便捷,这是人类本性,是由人类的需求驱动的。在这一点上我们深刻地看到这个巨大的前景和巨大的商业价值,所以我们构造的生态是我们全场景生态。

  而在华为的1+8+N战略中,平板电脑同样也是其中的重要成员,因此对于这款MetaPad Pro华为也是极为重视。为了将其打造为一台生产力工具,华为MatePad Pro也引入了Mate系列的创新优势,包括在余承东看来华为的最大优势-软件优势。

  在余承东看来,华为MatePad Pro是非常创新的产品。它并不是标准的安卓,而是在多方面都有自己独家的优化。华为具有5000多名的研发人员,积累了极强的软件优势,可以为MatePad Pro赋予的多屏协同、平行视界等诸多增强功能以及分布式能力,可以在多设备协同中发挥巨大作用。 

  多屏协同功能是华为MatePad Pro的一大亮点。通过手机和平板的EMUI10分布式技术,从系统底层彻底打通手机和平板的藩篱,实现两台设备的深度融合,手机可“分身”至平板界面,一个屏幕同时操控两台设备,只要简单拖拽就能完成两台设备间的文件双向传输,极大提升了办公效率。

  此外,为了解决安卓平板的横屏体验痛点,华为MatePad Pro全新升级的平行视界,可实现同一应用分屏功能,即横屏状态下一个应用的不同界面在左右两个窗口同时显示,为安卓平板的横屏使用体验带来突破。余承东表示,目前已经有150+款应用支持平行视界,同时还有更多应用正在适配中,持续推动安卓平板横屏生态构建。

  余承东信心十足的表示:我相信我们的生态优势,3-5年后华为打造的生态优势体验一定会远远超过竞争对手。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