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USB-IF更新USB产品标识:用户能更直观看到速率

2022-9-30 17:37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如果说有什么硬件命名最混乱,那USB接口协议肯定位列其中。从USB 3.x开始,混乱的命名让很多用户不知所措,也让很多制造商有空子可钻。在USB4发布之初,USB-IF仅推出USB4一种协议,为了让用户能够更直观的看到线材参数,USB-IF要求在数据线上标明传输速率、充电功率等。

  在9月分,USB-IF公布了全新的USB4 2.0标准,似乎命名混乱的问题又要卷土重来。但USB-IF对网站进行修订,今后会在合作伙伴的产品上使用新的标识,让诸如“HiSpeed”或新的"USB4"等描述将不复存在,只有实际速度和充电性能被强调。

  实际上,USB-IF在2021年秋已经推出新的产品标识,并强制所有使用USB4协议的线缆进行认证,并使用由USB-IF提供的产品认证标识。标识主要分为数据速率认证、充电功率认证和速率+充电双认证三种,并提供规范的标识。 

USB-IF更新USB产品标识:用户能更直观看到速率

  如使用USB Power Delivery(USB-PD)3.1时提供60瓦和240瓦的功率,就需要分别标明60W和240W。USB充电器的标识同样存在两个版本,有“认证USB充电器”和瓦数指示,一个有"认证USB快速充电器"和瓦数指示。

  如果是经过USB4认证的产品,就需要根据实际认证速率标明40Gbps、20Gbps、10Gbps、5Gbps。随着USB4 2.0标准的公布,USB4的最大传输速率也提升到80Gbps,虽然线缆上不会直接标明USB4 2.0,但会增加80Gbps的速率标识。 

USB-IF更新USB产品标识:用户能更直观看到速率

  除了线缆上需要标明充电功率和传输速率外,产品的包装盒也需要有红蓝色的USB标识,标明“认证”充电速度和40Gbps、20Gbps、10Gbps或5Gbps的速度。如果支持同时支持充电和数据传输,USB-IF建议采用红蓝标志进行提示,单相信不少线缆制造商会选择单色的标识。

  唯一的例外,就是适用于"HiSpeed USB电缆"类型的线缆(如MacBook标配的Type-C充电线),由于更重视线缆的充电功率,接口可支持USB PD 3.1,但数据传输仅支持USB 2.0(480Mbps),将被允许使用“HiSpeed”的标识。

  写在最后:按照USB-IF的规划,未来所有经过认证的线缆都将采用直接标明充电功率和传输速率,用户不再需要关注那些混乱的充电、传输协议,用户在选择、购买时也更加方便。另外,随着USB4 2.0的公布,它又是否会支持更快的DisplayPort 2.0、HDMI 2.1等新技术,需要等USB-IF在11月为大众揭晓。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