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AI是重点 苹果M4系列将覆盖Mac全系:最快年内见

2024-4-12 17:13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4月12日消息,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在最近的一篇时事通讯中透露,苹果将于2024年底开始推出搭载M4芯片的Mac新品,而此次M4系列芯片将专注于提高AI人工智能方面的性能。

  古尔曼在报告中透露,苹果第一批M4芯片“即将量产”。苹果计划从2024年底开始一直到2025年初发布全新的电脑产品,届时整个Mac产品线都将迎来更新。不出意外我们将会见到新的iMac、定位略低的14英寸MacBook Pro、高端14英寸和16 英寸MacBook Pro以及Mac mini——他们将全部配备M4芯片。不过不排除苹果改变计划的可能。

AI是重点 苹果M4系列将覆盖Mac全系:最快年内见

  此外,苹果还计划在2025年推出更多M4 Mac机型,包括2025年春季更新13英寸和15英寸MacBook Air,年中更新Mac Studio以及在2025年晚些时候更新Mac Pro。

  2023年,苹果在10月份一次性推出了M3、M3 Pro和M3 Max芯片,因此我们可以大胆推断,M4系列芯片也将在今年同一时间段推出。结合古尔曼给到的产品规划,也基本可以印证M4 Mac 产品线的更新将会在“2024年底到2025年初上市”。

  苹果M4芯片预计至少有三个主要型号。入门级芯片的代号为Donan,中端芯片的代号为Brava,高端芯片则代号为Hidra。Donan芯片将用于入门级 MacBook Pro、MacBook Air机器和低端Mac mini,而Brava芯片将用于高端 MacBook Pro和高端Mac mini。

AI是重点 苹果M4系列将覆盖Mac全系:最快年内见
苹果M3系列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顶级的Hidra芯片是为Mac Pro设计的,这表明它是一款“Ultra”或“Extreme”层芯片。此外,苹果还在测试不同配置的Mac Studio,一款采用尚未发布的M3芯片(或许是传闻中的M3 Ultra),另一款则使用了M4 Brava处理器的变体版本。

AI是重点 苹果M4系列将覆盖Mac全系:最快年内见
搭载M2 Ultra的Mac Pro

  虽然Mac Pro仍然是苹果公司电脑产品中销量较低的型号,但它确实拥有一批忠实的粉丝。甚至有一些客户抱怨苹果内部芯片的规格,因此苹果计划明年加强该设备的性能。通常会选择Mac Pro设备的用户群体主要是那些对电脑性能有较高要求的专业人士,包括但不限于设计师、视频剪辑师、程序员、科研工作者、音乐制作人以及三维动画和游戏开发者。这些用户群体通常需要运行大型软件、处理大量数据或进行高强度的计算任务,Mac Pro凭借其出色的性能和稳定性,能够满足这些专业需求。

AI是重点 苹果M4系列将覆盖Mac全系:最快年内见
搭载M3系列的MacBook Pro

  根据爆料,M4版本Mac台式机可以支持多达512GB统一内存,在当前192GB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提升。M4芯片将采用与M3芯片相同的3nm工艺制造,但苹果供应商台积电可能会使用3nm工艺的改进版本以提高性能和能效。苹果还计划添加一个经过大幅改进的神经网络引擎,该引擎具有更多用于人工智能任务的核心数量。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搭载AI功能的iOS 18将会在6月的WWDC大会上公布,iPhone 16系列应该就可以尝鲜了,预计接下来的MacOS和iPadOS也将逐渐增加AI功能。而本次的WWDC势必会讲到很多有关苹果AI的布局和研发进程,因此本届WWDC不容错过。从苹果最近的一系列动作来说,未来苹果想要实现的AI iPhone和AI Mac可能分为两个部分,对于需要更高算力的任务以基于云端的AI大模型来解决,这里可能与谷歌Gemini或OpenAI进行合作,而在本地则采用自研的小模型Apple GPT。在M4系列芯片发布之后,搭载M4的Mac产品在AI算力方面势必会有一个升级,苹果的AI PC也十分令人期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