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研究表明:饥饿或许可以让人忘记疼痛

2018-3-25 06:00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对于很多坐办公室的职场一族来说,身体健康已经成为一个大问题!由于工作压力、生活习惯等原因,失眠、焦虑等病症已经十分普遍,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困扰很多人的难题——肥胖!

  现在工作只需要电脑和手机就足够了,如果不用上厕所,可能很多朋友连着坐在工位数个小时,自然容易“积少成多”造成肥胖…之前有很多开发者推出了“瘦身”游戏,不过感兴趣的人似乎并不多。那么有没有科学的方式来减肥瘦身?

研究表明:饥饿或许可以让人忘记疼痛

  答案有很多,不过最近一项研究结果让我发现了一个“不走寻常路的契机”!据外媒报道宾夕法尼亚大学神经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慢性疼痛可以通过饥饿感来抑制。

  研究员Amber Alhadeff表示:“如果你是一只动物,无论你是否受伤这并不重要,你需要能够克服这一点,以便找到你需要的营养物质来存活。”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吃饱了才有精力想其它事情!

研究表明:饥饿或许可以让人忘记疼痛

  据介绍,最初的研究探讨了24小时内被剥夺食物后、暴露于急性疼痛或慢性炎症性疼痛的小鼠的行为差异。虽然饥饿的影响对动物的急性疼痛没有影响,但是对慢性炎性疼痛的反应显著降低。

  Alhadeff表示。“对疼痛的急性反应完好无损,但慢性炎性疼痛在很大程度上被抑制了。”箬这项研究成果在人类身上也能得到印证,那么未来或许有一种不错的方式来缓解慢性炎性疼痛…

研究表明:饥饿或许可以让人忘记疼痛

  如果我们这样想是否也成立:今后遭遇挫折不要用暴饮暴食来缓解,反而应该保持一种饥饿的状态?那么减肥的方式就变成多给自己找一些人生挑战了…但这似乎是个死循环,因为减肥本身就是一项挑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