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ROG冰刃3超轻薄设计中隐藏了多少秘密?

2018-9-24 13:43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9月中旬华硕ROG召开信仰盛会,一口气推出包括显卡、手机、显示器、路由器、电源、散热器以及笔记本等在内众多新品,其中超轻薄游戏本ROG冰刃3以及为FPS玩家定制的ROG枪神2 Plus成为有换机需求用户关注的焦点。产品发布后,ROG产品经理叶宪桦进一步介绍了两款新品的亮点以及设计理念!

ROG冰刃3超轻薄设计中隐藏了多少秘密?

  进入2018年,游戏本轻薄化趋势更加明显,几乎所有品牌都对产品线进行了轻薄化更新,其中15.6英寸机型更是竞争的焦点。ROG冰刃3延续该系列追求极致的设计语言,机身更加纤薄,达到14.95mm-15.75mm,重量约2.1kg,可以说是目前最薄的GTX 1070游戏本。与此同时,ROG冰刃3也升级为窄边框设计,7.5mm窄边框、144Hz/3ms赛事级电竞屏可以带来更加顺畅的游戏体验。

  为了保证超轻薄机身的强度和设计感,叶宪桦表示ROG冰刃3的机身A面采用一体成型,做薄同时提升强韧度,而且通过CNC加工可以更好展现金属质感,因此ROG冰刃3在单体摔落测试中才有出色的表现。

  ROG冰刃3也采用了窄边框屏幕,这也是相比冰刃2的明显提升,进一步提升产品便携性。而配备144Hz高刷新率屏幕则体现产品对于极致的追求,让游戏玩家可以获得更加顺畅的使用体验。

ROG冰刃3超轻薄设计中隐藏了多少秘密?

  当然作为一款游戏本,散热永远是重要的考核标准,特别是对于轻薄型游戏本散热更是一道难题!ROG冰刃3搭载CoffeeLake 架构的Intel第八代酷睿i7-8750H处理器,搭载Max-Q设计的NVIDIA GeForce GTX 1070独立显卡或者常规GTX 1060独显,性能强大,那么如何保证机身散热?

  叶宪桦介绍到,为了高效散热ROG冰刃3做了很多功课,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主动式空气散热机制(AAS)。与一般笔记本结构不同,在用户掀起屏幕使用电脑时,ROG冰刃3与前代产品一样后端会开启一道缝隙(约5mm),从而扩大散热空间。与此同时,ROG冰刃3配备了拥有83扇叶的12V风扇、5根热管多达250散热鳍片,全面提升散热效率,据悉可增加22%气流量并降低系统11%的温度。

ROG冰刃3超轻薄设计中隐藏了多少秘密?

  散热效率上去了,但也有疑问——电脑内部会不会容易进入灰尘?为了保证“半开放式”机身设计内部清洁,叶宪桦表示冰刃3拥有除尘设计,完成灰尘颗粒过滤,并且电脑通风口的宽度都经过准确计算,仅有0.6mm,逐步过滤灰尘。而且作为一款超轻薄游戏本,ROG冰刃3除了游戏娱乐应用外,也被很多用户作为办公用机,也就是说应用场景丰富,电脑可能会在各种负荷下运行,自然对于散热的需求也会有差距!所以在电脑系统中提供三种风扇模式:boost增压模式、平衡模式以及静音模式,让用户更自由利用12V风扇。值得一提的是,在风扇噪音方面ROG冰刃3也有很好的控制,保证安静使用环境。

  除了轻薄,玩家对于游戏本的另一项需求就是——大屏!视界越开阔带来的沉浸感自然也越出色。所以除了主流15.6英寸游戏本外,几乎所有厂商都有17.3英寸的产品,与冰刃3一同亮相的ROG枪神 2 Plus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ROG冰刃3超轻薄设计中隐藏了多少秘密?

  ROG枪神 2Plus配备7.05mm窄边框设计的17.3英寸显示屏,支持144Hz电竞刷新率、3ms响应时间。看产品命名就可以知道这是对“FPS”玩家十分友好的一款游戏本,高刷新率以及快速响应时间让操作与画面更加顺畅,特别是在刚枪、对狙等情况下,胜负可能就在毫厘之间。

  除了这块加分屏幕外,叶宪桦还谈到ROG枪神2 Plus的另一项重要优势——RangeBoost技术。这项技术能够到来什么?简单来说就是更稳定、高效的WiFi连接。通过配备四根天线,支持RangeBoost技术的ROG枪神2 Plus可以做到无死角WiFi连接,在搜索、切换WiFi的同时做到不断开,从而避免玩家因为网络不稳而影响游戏体验,减少因为网络卡顿造成的“团灭”。

  除了产品硬件和技术方面的更新,此次亮相的ROG新品中还有一项亮点值得关注——全新Gaming Center游戏中心。据叶宪桦介绍,Gaming Center游戏中心更加简洁直观,用户可以直接了解电脑当前运行状态并且改变风扇等硬件的工作模式。如果不想再游戏过程中切换画面,那么也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完成远程控制。

ROG冰刃3超轻薄设计中隐藏了多少秘密?

  写在最后

  随着游戏本市场快速发展走向成熟,想要塑造品牌感和差异化并不轻松,在不断提升的用户需求面前,厂商对于游戏本的设计需要更大胆同时也要更细心!ROG新款游戏本在采用新设计的同时并没有忽视游戏本的“核心竞争力”——性能,或者说对于不同产品线都是围绕如何在当前定位下更好发挥游戏本性能展开的!ROG冰刃3的AAS以及除尘设计是这样,ROG枪神2 Plus的高刷新率大屏和RangeBoost技术也是如此。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