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了不起的中国文化 联想公开课借科技力量推动素质教育

2021-4-9 22:22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80后的我们,从小就一直在听“素质教育”这个词,然而直到目前已经为人父母,素质教育似乎才真正开始受到我们这一辈的重视,并成为主流的教育观念。4月9日,联想联手学而思,在联想未来中心召开了一场针对中国文化的公开课“了不起的中国文化”,这节由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担任主讲的公开课,将科技的进步赋能给K12素质教育,让人们看到了科技在教育领域的重要作用。

了不起的中国文化  联想公开课借科技力量推动素质教育

了不起的中国文化  联想公开课借科技力量推动素质教育

  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在课堂上谈到了故宫的修缮、开发等话题,并用从全新的角度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解读。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首席市场官乔健女士也参与了公开课,并谈到了联想一直以来同故宫、颐和园等传统文化的IP合作,联想也一直持续不断地用科技力量助力文化创新。课堂主题围绕中国文化,将知识和兴趣进行了有机结合,寓教于乐的轻松氛围很受K12人群的喜爱,也更注重素质教育中对精神文化素养。对课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微信搜索“联想乐呗”,点击上方“联想公开课‘加油,同学!’”图片观看公开课回放。

了不起的中国文化  联想公开课借科技力量推动素质教育

  自2020年9月开始,联想公开课“加油,同学!”正式开课,并先后聚焦“网课教育”、“中华古诗词”、“中国航天”、“艺术与编程”等热门话题。本次的公开课是上线以来的第五次公开课,也是本年度的首场公开课。课程不但延续了联想一直以来以科技力量整合优质内容资源助力、推动K12素质教育变革的初心,也是联想以实际行动切实关爱青少年成长的又一次具体体现。

  乔健女士在公开课上宣布了,联想软件商店于当日新增3000+免费课程。课程涵盖了学科课程和素养课程,让每个孩子无论身处何地,都能享受到同等优质的学习资源。现在,大家可以使用联想小新平板电脑及小新平板电脑Pro,进入“应用中心”,点击“教育专区”领取及观看课程,后续还将逐步开通PC端入口。

了不起的中国文化  联想公开课借科技力量推动素质教育

  这一举动无疑是是继去年9月联想×学而思网校战略合作以来,联想针对K12人群的又一重要举措。去年双方达成了“整合各自优势,打造教育新形态”的合作意向,并围绕产品、研发、服务和营销四个层面深入展开。

  合作达成以来,联想借助自身强大的科学、技术优势为K12人群打造出了一系列专属网课产品;同时,依托自身发达的研发体系,在软件与终端兼容性方面展开专项开发,实现Windows、Android两大平台流畅运行。不仅如此,联想还在营销和服务层面同步跟进,在全国线下零售门店设立网课体验和电脑培训专区,帮助用户定制K12课程;为学生提供Lenovo Care意外保服务和网课助手专属服务等贴心服务。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