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除了不跟刘海儿屏的风 笔记本还有哪些像手机的地方

2018-3-18 06:00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随着移动化办公的不断深入,人们对于办公电脑的便携性和便捷性两方面的要求逐渐增高。为了避免被后起的智能手机夺了在办公领域的“地位”,笔记本电脑也在不断的进化之中,一些智能手机具备的功能点,也开始逐渐出现在笔记本身上,当然本文中不会出现当下手机最火的刘海儿屏!

除了不跟刘海儿屏的风 笔记本还有哪些像手机的地方

  指纹识别

  其实就时间上来说,指纹识别出现在PC上的时间要比手机要早,不过普及速度上不及手机,如今的指纹识别解锁仅出现在一些中高端的商务本产品中,偏向于娱乐的影音本和游戏本因为对文件数据加密的要求不高,同时也为了节省一部分空间加载更多的游戏组件,指纹解锁暂时没有出现在这里。指纹识别除了具备识别模块以外,还需要系统的支持,当先市场上主要是Windows 10系统的Windows hello生物识别功能。

除了不跟刘海儿屏的风 笔记本还有哪些像手机的地方

  面部识别解锁

  大概是笔记本电脑的造价成本高和普及率比较低的原因,面部识别解锁也是在电脑上更早出现,但是现实中的普及还是慢了手机好几拍。面部识别解锁的摄像头区域会和一般摄像头模块不同,因为多了红外线发射和搜集模块。另外为了解决之前网络上盛传的一张照片骗过Windows hello的尴尬境况,有厂商在摄像头区域多加了一颗摄像头,为的是能够更加立体的搜集和识别面部信息,让脸部识别解锁的可靠性更高。

除了不跟刘海儿屏的风 笔记本还有哪些像手机的地方

  隐藏式摄像头

  虽然没有刘海屏,但是在探索全面屏的道路上,笔记本电脑也没有落下。笔记本扩大屏占比采用的最直接的削减边框的办法,这样做的直接结果就是将摄像头挤得在B面无处藏身或是被安放在迷之角落之中,奇怪的拍摄角度影响了拍摄的美观。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有PC厂商采用了隐藏式摄像头设计,最出名的应该就是之前MWC2018上华为笔记本的按压弹起的摄像头。

除了不跟刘海儿屏的风 笔记本还有哪些像手机的地方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笔记本电脑在方便用户使用方面不断优化设计,同时当下的不少智能手机和平板类产品在功能点上也在不断向笔记本考虑,但是因为手机和平板在输入手感和便捷性方面远不如笔记本电脑便捷,笔记本电脑被完全取代的日子距离还是非常遥远的。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