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以商用计算机新势力面目回归的紫光计算机胜算几何?

2020-11-20 11:17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时隔多年,紫光在11月宣告回归PC行业,并将深耕商用计算市场。在刚刚结束的发布会上,紫光股份旗下紫光计算机带来了两款Unis526系列商用台式机、三款V系列显示器,并带来了紫域-应用解决方案。现场紫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浩在发布会上表示:“紫光计算机此次入局不仅仅是技术沉淀的厚积薄发,更是把握新基建时代脉搏,以全新风口、全新气象、全新布局担当中国数字经济动能引擎的顺势之举。未来紫光计算机的业务将主要面向商用计算终端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等,使命则是让用户工作更简单。” 

以商用计算机新势力面目回归的紫光计算机胜算几何?

  早在1998年,紫光即进军了电脑制造产业,并为中国电脑的普及大潮贡献了极大的力量。不过时过境迁,如今的电脑行业已经是一篇血雨腥风,紫光在这时以“商用计算机新势力”的姿态重新入局,自身拥有哪些优势,又面临着怎样的挑战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在会后也采访了紫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林浩及紫光计算机相关高层。

  产品优势何在?

  凭借对商用台式机市场的深入洞悉和调研,紫光本次推出的两款中小尺寸机箱分别为8L和15L,以满足不同企业客户的需求。性能方面依托英特尔十代酷睿,两款产品具备不凡的性能,并具备远超常规产品的扩展性:前置配备6个USB 3.2接口、后置4个USB以及1个PS/2接口;内置1 个PCIe x16、2个PCIe x8、1个PCI的扩展槽,标配VGA/HDMI/DP视频端口,整体的扩展及升级空间都很大。 

以商用计算机新势力面目回归的紫光计算机胜算几何?

  而在林浩看来,紫光重新起航,产品层面最大的优势在于稳定及可靠性,这在紫光本次发布的两款台式机上即有体现。林浩介绍,PC并没有人们想象的只是简单组装,而是非常复杂的。PC不同于服务器,作为个人工具,一旦出现故障损失也可能极大。如何能在可靠性上面满足用户的需求,如何能在尽可能小的空间充分发挥性能,都是需要仔细考量、反复试验及调优。紫光计算机也用了大量一流人才反复优化产品的噪音曲线,在满足计算性能的条件下带来更稳定的表现。

  而对于未来更多产品线的规划上,林浩表示目前已有更多新产品已经进入立项阶段,后续将会推出性能更强大的产品、更便携的产品及基于云计算的相关产品。

  未来的商用PC市场趋势如何? 

以商用计算机新势力面目回归的紫光计算机胜算几何?

  林浩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商用PC趋势主要是两方面。首先是对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包括建模、AI应用等都会对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而性能增长同时如何控制噪音及功耗是一个重要课题。另一方面则是更轻薄、不占用空间的产品,将会给使用带来更多的方便,同时也会对智能制造等产业带来极大帮助。而随着整个的IT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越来越普及,对于用户来说需要的已经不仅仅是某个单一的产品或设备,而是包括网络、带宽、防火墙等可以确保整体运行更加顺畅可靠的解决方案。这也是紫光计算机想着力打造,并充分发挥整个紫光集团生态优势的。

  最大的挑战是紫光自己

  此一时,彼一时,选择现在这个时机入局商用计算机市场,紫光面临着哪些挑战呢?林浩认为:“现在入局商用计算机市场,紫光最大的挑战还是自己。首先PC这个产业已经走了将近半个世纪,应该说从零部件选择上可以有无处种可能,如何搭配出满足用户场景和需求的最优方案。另一方面,如何和国内的生态企业合作,为目前国内前端领域优化出符合他们使用需求的产品和环境。因为国内目前有非常多的生产公司,如何筛选、如何去根据需求着力,都是很大的挑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