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IBM推全球最小电脑 比一颗岩盐还要小

2018-3-20 18:21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在IBM Think 2018上发布了全世界体积最小的电脑。根据Mashable消息,这个电脑的尺寸为1mm x 1mm,体积比一颗岩盐更小,晶体管数量数以十万计,制造成本不到10美分。

IBM推全球最小电脑 比一颗岩盐还要小
 IBM发表全球最小电脑(左),右图是处理器装嵌在主机板,被放置在一堆岩盐之上

  IBM 表示,这款电脑芯片的效能相当于90年代的x86芯片,可为人工智能系统提供数据进行分类。这款晶片可应用在区块链技术、用于追踪货件及提供防伪及防盗功能,更可完成基本的AI任务。IBM研究主管Arvind Krishna表示,这部电脑的生产成本会低于0.10 美元。他们预见在五年内这类微型电脑将会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

IBM推全球最小电脑 比一颗岩盐还要小

  Krishna指出此类微型电脑可发挥密码锚(cryptographic anchors)的角色,为未来的货物提供更强大的防伪功能及强化物流网络的效率。目前尚未知道这个产品将在何时推出市面,而IBM的技术人员目前正在测试首个原型,但可以肯定的是,微型电脑在未来将会愈来愈重要。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