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强大的平台级体验 英特尔推出九代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

2019-4-25 20:28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对于游戏玩家特别是游戏本用户而言,带有“H”的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一直都是高性能的代表,4月23日英特尔正式公布了全新第九代智能酷睿移动处理器(H系列),不出意外引领了新一轮“游戏本更新潮”,目前包括联想、宏碁、雷神、机械师等品牌均推出了搭载该系列处理器的产品。

  最新推出的第九代英特尔酷睿移动处理器包括i9-9980HK(未锁频)、i9-9880H、i7-9850H、i7-9750H、i5-9400H、i5-9300H等多款产品,详细规格如下表所示。

强大的平台级体验 英特尔推出九代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

  其中i9-9980HK可以称之为“性能怪兽”,不仅是首款5.0 GHz睿频、8核心16线程的i9移动处理器,同时还支持众多“黑科技”,这也是英特尔所提及“平台”的概念。毕竟如今想要为用户提供高效、全面的应用体验,仅有强大的算力还不够,同时还需要“跟得上脚步”的传输连接、读取存储以及软件优化等众多相关服务。

强大的平台级体验 英特尔推出九代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

  因此第九代英特尔酷睿移动处理器还拥有支持Wi-Fi 6、英特尔傲腾内存、英特尔Thermal Velocity Boost、最高128GB DDR4、Thunderbolt 3、最新独立显卡优化、适用于所有类型笔记本电脑的英特尔动态调优(Intel Dynamic Tuning)技术等众多特性,以提升用户体验。

  4月25日,英特尔对第九代智能酷睿高性能移动处理器做了进一步介绍,作为“世界上功能最强悍的笔记本平台”,九代酷睿的“受益者”不仅仅是游戏玩家,还包括内容创作者以及高性能用户。

  澎湃性能畅快体验

  据英特尔介绍,相比第八代酷睿i9-8950HK处理器,i9-9980HK可实现帧速率18%提升、游戏+直播+录制帧速率2.1倍提升、4K视频编辑28%的提升。

强大的平台级体验 英特尔推出九代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

  如果是与三年前的发烧级游戏本相比,第九代酷睿i7处理器在系统性能方面提升33%、4K视频编辑提升54%、响应速度提升高达28%。

  作为高性能处理器的重要应用场景——游戏,英特尔表示第九代酷睿i7处理器将《全面战争:战锤 II》等游戏上的FPS提升高达56%、将《文明 6》等游戏上的关卡完成时间提升高达38%。

  这意味着玩家不仅可以获得更顺畅的游戏画面,同时在一些回合制游戏中,需要“等待”的时间也将进一步缩短,从而提升整体游戏体验,加快游戏节奏!

强大的平台级体验 英特尔推出九代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

  在提升游戏加载效率等方面还有一项技术不得不提——英特尔傲腾技术。在去年发布八代酷睿高性能移动版时,傲腾便是一大亮点!时隔一年,傲腾也得到了强化,最新推出的英特尔傲腾混合式固态硬盘(H10,存储容量可达1TB)融合了英特尔傲腾内存的快速反应以及英特尔QLC 3D NAND的存储容量,所以只需占用笔记本中一个M.2接口便可获得高效存储!

  英特尔表示相比3年前采用TLC SSD系统,凭借傲腾混合式固态盘可以将加载游戏关卡的速率提升2.29倍、打开大型媒体文件提升1.63倍。

  打造最强笔记本平台

  正如标题中所提到的,第九代英特尔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不仅提供强大算力,同时打造了全面的“平台级体验”。

强大的平台级体验 英特尔推出九代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

  算力保障了用户对于性能的需求,无论是游戏、内容创作等均能获得更高的使用效率。同时整合Wi-Fi 6 AX200 (Gig+)无线连接、更广泛应用的Thunderbolt 3连接性能以及英特尔傲腾技术,让第九代英特尔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的“工作半径”更大。例如此前用户需要台式机才能快速完成4K素材剪辑,如今则可以在笔记本上轻松实现,对于一些摄影工作者,即使在深山老林也能及时查看、处理素材,避免后期发现问题付出更多时间、精力进行补救。

  而对于玩家来说,更出色的性能更为游戏体验带来直观提升,与此同时Wi-Fi 6、傲腾技术的支持对于游戏网络连接稳定性以及启动加载速率都有帮助,特别是对于“毫秒必争”的电竞游戏玩家而言,更加稳定、低时延的网络连接能够保证游戏体验,避免“因网翻车”。当然在游戏玩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与内容创作者“重叠”,最具代表性的便是主播!

强大的平台级体验 英特尔推出九代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

  相比一般玩家,主播不仅要各种秀操作,同时还要推送、录制游戏内容,对于硬件性能需求更大。英特尔相关负责人在进行产品介绍时提到,使用最新酷睿处理器在进行直播时CPU占用率要比老旧设备低很多,这意味着更大的发挥空间。

  数据调研显示,如今在全球范围内有5.8亿PC游戏发烧友,多达1.3亿使用PC的内容创作者,这些用户对于笔记本的需求不仅仅是性能提升,更重要的就是在于“体验”,这也是英特尔提供“平台级”方案,而不是独立产品的原因之一。通过整合处理器、传输、连接、存储等多方面的优势,硬件方面英特尔已经搭建了基础,同时也不要忘了,在软件等内容生态,英特尔也有很多“帮手”。

强大的平台级体验 英特尔推出九代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

  英特尔的软件合作伙伴覆盖游戏、内容制作等各个方面,比如我们熟悉的《反恐精英》、《使命召唤》、《坦克世界》,又或者是Photoshop、Lightroom等设计师常用的Adobe“全家桶”等等,通过双方合作,将硬件性能与软件功能充分融合,用户在英特尔提供的平台上运行这些应用时,优化后的体验将更加出色。

  英特尔高端和游戏笔记本电脑细分市场总经理Fredrik Hamberger表示:“全新的第九代平台专为尽享性能的游戏玩家、内容创建者和性能发烧友打造,满足他们的性能需求。我们正为广泛的轻薄移动系统带来台式机的性能,包括高达5Ghz睿频、8核心处理器、基于Wi-Fi 6(Gig+)的高速无线连接。凭借这些性能,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畅爽游戏和挥洒创意。”

强大的平台级体验 英特尔推出九代酷睿高性能移动版处理器

  one more thing

  在推出高性能移动版同时,英特尔发布了第九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台式机处理器家族新品,九代酷睿台式机处理器产品总数超过25款,包括从酷睿i3到酷睿i9、用于入门级计算的奔腾金牌处理器和赛扬处理器等等,为OEM厂商以及用户针对不同需求、应用场景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和充分的灵活性。

  据悉最新推出的酷睿台式机处理器全新性能包含:

  游戏时帧速率FPS提升多达47%(使用Hitman 2 FPS Workload进行测量,对比第9代英特尔酷睿i5-9500处理器和第4代英特尔酷睿i5-4590S处理器);

  与使用5年的旧PC相比,4K和360度视频编辑速度提升高达 2.1倍(使用Adobe Lightroom Classic CC照片编辑工作负载进行测量,对比第9代英特尔酷睿i5-9500处理器和第4代英特尔酷睿i5-4590S处理器);

  英特尔Wi-Fi 6 (Gig+)能够带来3倍于标准2x2 AC的千兆级速度,相较于英特尔Wireless-AC (Gigabit)提升40%的速度;

  拥有多达8核心和16线程,高达5.0 Ghz睿频、16MB英特尔智能高速缓存和高达40条平台PCIe通道。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