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谷歌推出新款营利方式 这是挖了百度的产品经理?

2018-3-20 14:40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当年的莆田医院事件将百度搜索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也让收费式搜索出现在了人们的印象中,解答了搜索引擎是如何盈利这一问题。如今另一大国际知名搜索引擎也提出了相同的想法!

谷歌推出新款营利方式 这是挖了百度的产品经理?

  据路透社的独家报道称Google一项名为“Shopping Actions”的计划正在悄然进行中,该计划允许零售商有偿让自家产品列入 Google 搜索、Google Express 购物服务和 Google Assistant 三大服务之中。具体来说,零售商除了获得列入 Google 搜索结果以及连接至对应会员服务之外,每一笔交易成功的订单零售商需要向Google 支付额外的一笔费用。

  据了解,该项计划旨在与亚马逊争夺消费市场,以避免出现用户在谷歌寻找商品而要通过亚马逊进行购买。它的优势就在于拥有众多使用谷歌产品的PC、手机和智能音箱用户。而目前与该项计划合作的零售商主要包括Target、沃尔玛、家得宝、好市多和Ulta Beauty。

 细看之下,这一计划非常像百度的有偿推荐服务,让人不禁怀疑这是谷歌挖走了当年的百度产品经理提出的新妙招!不过该计划很明显的一大优势就是能够简化用户的操作,让用户能够在谷歌搜索到满意的答案之后直接进行购买,而无需再跳转到亚马逊!在计划的前期还要考虑做好取得用户信任的准备工作,另外在执行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要注意对商家的营销监管,避免出现一些质量问题。此外还应考虑到一些区域性因素,比如受过伤害的中国用户等等。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