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英特尔十代酷睿桌面级处理器发布 最高5.3GHz拥有10核心20线程

2020-4-30 21:00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北京时间4月30日21点,英特尔解禁十代酷睿桌面级处理器,发布的新品包括酷睿i9至i3、奔腾以及赛扬系列处理器。

  作为十代酷睿桌面级处理器中的旗舰产品,i9-10900K基本主频为3.7GHz,通过英特尔睿频加速Max技术3.0单核睿频频率可达到5.2GHz,通过全新英特尔Thermal Velocity Boost技术单核睿频频率更是高达5.3GHz,全核睿频频率可达4.9GHz。i9 10900K拥有10核心20线程,20MB英特尔智能高速缓存,散热设计功耗125W,支持超频,支持多达40个PCIE 3.0通道,支持双通道DDR4-2933内存,集成英特尔超核心显卡630,支持英特尔增强型SSD,建议客户售价488美元(约合人民币3451元,与i9-9900K发布价格一致)。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还一同发布了无核显的i9-10900KF处理器,价格为472美元。 

  参数方面,上代i9-9900K处理器基本主频为3.6GHz,支持英特尔睿频加速Max技术2.0最高单核睿频频率可达到5.0GHz,8核心16线程,16MB英特尔智能高速缓存,散热设计功耗95W,支持双通道DDR4-2666内存。

  性能方面,据英特尔介绍,i9-10900K对比上代i9-9900K在运行《骑马与砍杀2:霸主(Mount&Blade2:Bannerlord)》时帧数提升可达33%,相比三年前的i7-7700提升高达81%。在运行《怪物猎人世界:冰原(Monster Hunter World:Iceborn)》时,i9-10900K较i9-9900K帧数提升13%,对比i7-7700K提升37%。在运行《绝地求生(PUBG)》时,i9-10900K较i9-9900K帧数提升10%,对比i7-7700K提升63%。 

  对于游戏主播、KOL而言,在游戏时往往还需要进行录制或直播,需要PC具备出色的多任务表现。经英特尔测试,运行《绝地求生》同时进行直播+录制,游戏帧数最高仍旧可以达到187;对比使用3年的老旧PC(搭载i7-7700K处理器),i9-10900K的极致超任务处理速度提升2倍。

  在内容创作方面,i9-10900K处理器的4K视频编辑速度对比i9-9900K提升了18%;对比i7-7700K提升了35%。 

  最新发布的十代酷睿i7-10700K以及i7-10700KF处理器对比九代i7-9700K提升同样显著。i7-10700K主频为3.8GHz,相较上代提升0.2GHz,支持最高5.1GHz单核睿频频率,全核睿频频率为4.7GHz,从上代8核心8线程升级为8核心16线程,散热设计功耗也达到了125W,支持双通道DDR4-2933内存。

  十代酷睿桌面级处理器还具备以下全新特性:

  采用英特尔Thermal Velocity Boost技术,可实现最高达5.3GHz的频率;

  支持英特尔睿频加速(Turbo Boost)Max技术3.0;

  酷睿i9至i3处理器均支持英特尔超线程技术;

  最高拥有10核心20线程,以及20MB英特尔智能高速缓存;

  最高可支持DDR4-2933(酷睿i9、i7处理器);

  支持增强型核心与内存超频;

  英特尔400系列芯片组

  支持2.5G英特尔以太网连接1225(Foxville)

  支持使用CNVi的集成英特尔Wi-Fi 6 AX201(Gig+) 

  其他方面,十代酷睿桌面级处理器还支持英特尔性能调优(英特尔Performance Maximizer、英特尔eXtreme Tuning Utility)、多达40个平台PCIe通道、Thunderbolt 3以及英特尔增强型SSD。

  进一步提升睿频频率

  更高的睿频频率是全新第十代英特尔酷睿桌面级处理器的一大亮点。英特尔表示提升处理器睿频频率的出发点有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游戏和众多应用仍然依赖高频率核心性能;第二,更高的性能有助于提高帧速率,实现更低的延迟。 

  除了酷睿i9支持的英特尔Thermal Velocity Boost技术外,凭借全新的英特尔睿频加速Max技术3.0(此前应用于X系列以及至强W2200系列等产品,最新发布的十代酷睿H系列也支持),十代酷睿i9、i7处理器的单核睿频频率可在2.0的基础上提高0.1GHz。据英特尔介绍,睿频加速Max技术3.0能够识别性能最佳的核心进行睿频以提升性能,并且十代酷睿桌面级处理器具有两个以这种模式运行的最佳核心,从而提供更高的单核和双核睿频性能。

  全新超频增强特性

  在超频方面,十代酷睿桌面级处理器也得到了增强,首先英特尔增加了多线程开关功能,每个核心都可以选择各自多线程功能,以进一步提升频率;第二 ,可以对PCIe graphics(PEG),以及CPU和芯片组连接的DMI进行超频;第三,加强电压和频率的控制。 

  除此之外为了改善处理器散热性能,针对不锁频的十代酷睿处理器,英特尔通过采用薄芯片增加了集成散热器的厚度,提升散热效率,帮助用户追求更极致的超频体验。

  游戏优化

  除了提升硬件性能,英特尔也在推进与游戏开发者的合作,在游戏场景中实现有针对性的优化。例如,在《全面战争:三国》的王朝模式中,通过与英特尔而合作,实现特性优化和线程化(如AI动画和粒子物理),可以让游戏中士兵数量增加6倍,展现更极致的战争场面,并保持较好的帧速率。 

  本次英特尔一口气推出了超过30款的十代酷睿桌面级处理器型号,以下为详细规格表。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