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搭载苹果自研M1芯片的MacBook内部有什么不一样吗? 区别不大

2020-11-20 17:58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搭载苹果M1芯片的“ARM版”Mac已经上市,各种评论也已经发布,虽然产品难言尽善尽美,但作为基于ARM平台打造的电脑,在性能方面,M1芯片没有让人失望,MacBook Air、MacBook Pro仍旧是生产力工具。只不过对于求稳的用户而言,还可以在等待一段时间,让更多软件完成适配。

  采用全新M1芯片除了带来性能及续航变化外,对于MacBook的机身内部设计是否有影响?

  日前,国外知名团队iFixit发布了搭载M1芯片的MacBook Air以及MacBook Pro的拆解报告,对比发现,新品似乎与搭载英特尔平台的产品在内部设计上区别不大。

  相比MacBook Pro,MacBook Air在搭载M1芯片后改为无风扇设计,这也是与英特尔版最明显的区别。不过去掉风扇的部分并没有让给电池或其他元件,苹果还是“稳妥”的增加了一块散热片。尽管如此,iFixit还是认为被动散热方式会让机身散热时间延长,这意味着在“高负载”情况下MacBook Air的散热还存在隐患。 

搭载苹果自研M1芯片的MacBook内部有什么不一样吗? 区别不大
 右侧为M1版MacBook Air

  至于MacBook Pro的变化就更小了,或许主要展现在主板上元器件的调整。搭载M1芯片的新款13英寸MacBook Pro还是保留了风扇,显然考虑到了更高性能需求的散热表现。从外媒发布的评测来看,MacBook Pro的散热表现确实十分出色。 

搭载苹果自研M1芯片的MacBook内部有什么不一样吗? 区别不大搭载苹果自研M1芯片的MacBook内部有什么不一样吗? 区别不大
 右侧为M1版MacBook Pro 

搭载苹果自研M1芯片的MacBook内部有什么不一样吗? 区别不大
 散热管均热板略有不同

  对于两款新机的可修复难度,iFIxit认为与英特尔版没有什么区别,并且相似的结构以及同样的器件还可以降低更换难度和成本。

  当然通过本次拆解,我们也可以看到主板上M1芯片的本体,银色封装下为M1芯片,一侧则是集成的存储芯片。 

搭载苹果自研M1芯片的MacBook内部有什么不一样吗? 区别不大

  one more thing

  相比此前看到搭载高通骁龙平台的“ARM”笔记本,苹果并没有在改用M1芯片后压缩主板尺寸,增大电池容量。这或许是对于产品续航的一种自信或者处于兼容性、成本等方面的考虑。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