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Exynos 2200图形性能可能超越A14 拥有PC和移动双版本

2021-3-2 13:19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2月底的时候,有消息称三星将推出搭载Exynos处理器的Win10笔记本电脑,该处理器目前被称为Exynos 2200,它将集成AMD的GPU。Exynos 是基于 ARM 的芯片,三星推出该电脑旨在与高通骁龙8cx进行竞争,该电脑会运行Win10 ARM操作系统,虽然这个市场并不大,不过一直都是由高通一家所占据的。

  据最新的报道称,三星正在开发两种版本的Exynos 2200芯片,一种用于Android移动场景,另一种用于笔记本电脑领域,它们将会采用相似的架构,但每个芯片也会根据所针对的细分市场进行一定的调整,有点类似苹果的A14和M1。两种Exynos 2200在性能上会有一定差距,笔记本电脑不像智能手机那么紧凑,它会拥有更好地散热,可以驾驭更高的性能,消息人士表示,为笔记本电脑设计的Exynos 2200会比移动版本快20%。

  虽然目前关于Exynos 2200芯片的确切规格尚不清楚,不过曝料人@TheGalox_称其在早期的测试非常不错,Exynos 2200不仅比现有的Exynos 2100要快,而且据称还大大超过了苹果A14芯片。消息人士称,与Exynos 2100相比,移动版的Exynos 2200将提供25%的CPU性能提高和2.5倍的图形性能提升,并且在图形方面可以比A14的性能提高一倍。

  其实在2019年,三星就和AMD达成了战略合作,它们将在超低功耗、图像处理等领域求得更多的发展,而这颗Exynos 2200很可能将会成为三星首款集成AMD GPU的芯片,不少人都对其抱有期待。如果真如曝料那样,其移动版本的图形性能可以超越A14,那么Exynos芯片的一个短板也将被补齐。至于为笔记本设计的版本,相关产品将会打破高通在Win10 ARM笔记本上的垄断,也能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