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微软新款Surface跑分曝光:搭载英特尔、AMD双平台

2020-12-3 15:45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今年苹果可以说是将笔电市场的目光全都吸引了过去,在M1芯片亮眼的参数下,PC阵营似乎显得有点暗淡,不过需要Windows系统的用户还是大有人在,而作为PC阵营的「灯塔」,微软的Surface系列可能在近期就要迎来更新了。据消息人士@APISAK消息,近期已经有两款Surface设备出现在GeekBench 5跑分数据库中。

微软新款Surface跑分曝光:搭载英特尔、AMD双平台

  这两款Surface设备使用的处理器分别是来自英特尔的i7-1185G7以及AMD的R7 3780U,不过令人费解的是,AMD R7 3780U实际上仅有4核8线程,并非数据库标注的8核16线程,因此可能存在标注错误的情况。从跑分来看,英特尔版单核跑分略高于英特尔版,但由于核心数较少,因此在多核性能上相比AMD版差了不少。

微软新款Surface跑分曝光:搭载英特尔、AMD双平台

  作为比较,搭载苹果M1芯片的MacBook Pro 13的GeekBench跑分为单核1735,多核7564,从账面数据上看还是要比这两款Surface要高出一些的。在今天,Windows的系统在多方面还是有其不可替代性,因此可能很多用户都期待微软也能在ARM架构方面发力,不过微软并不是一家具备芯片设计能力的公司,此前与高通合作开发的Surface Pro X性能比较羸弱,无法与传统X86架构的CPU抗衡。此外,微软对于Windows的掌控能力也比不上苹果,因此除非PC市场出现像M1这样强悍的芯片,否则Windows平台在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还是会以X86架构为主。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