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英特尔持续“输出” 按下电竞盛宴启动键

2024-4-16 14:07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从山呼海啸的加油呐喊声,到顶尖战队抓人眼球的精彩操作,即使很久没玩甚至不玩《CS》的观众也能进入沉浸的观赛模式,享受这场电竞盛宴。“太强了!”“被迷住了!”这两句,也成为观众席上“能够播出”的最多的感叹了。

  这就是2024英特尔极限大师赛(Intel Extreme Masters, 以下简称“IEM”)成都站现场,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有趣的是,两场四分之一比赛后,一群人甚至商量,要不要去网吧开上几台机器,找回那逝去的青春。 

英特尔持续“输出” 按下电竞盛宴启动键

  回到正题,时隔四年多IEM再次回归中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职业《反恐精英2》强队,共同角逐25万美元总奖金。至于为什么地点定在成都,ESL集团CS生态系统负责人Marc Winther表示其中一个原因是成都有国宝熊猫,这也是中国的代名词,另一个原因就是成都拥有非常好的粉丝和氛围,有电竞土壤。

  作为全球顶级赛事,IEM成都精彩纷呈。但这还只是新一轮电竞盛宴的“开胃菜”。

  坚持长期电竞投入

  英特尔市场部总经理吕冬表示,英特尔长期投入电竞事业,覆盖了全球范围内众多大型赛事、顶级战队、游戏开发者,例如IEM这项赛事,英特尔与ESL的合作已经有18年,为全球各地的玩家提供专业的电竞平台和火热的电竞氛围

  同时吕冬还提到,英特尔还有一项重大使命,将电竞带入更大的舞台——推动电竞入奥。作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英特尔已经在该进程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如北京冬奥会期间举办IWO(英特尔世界公开赛),并且杭州亚运会上电竞也已经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作为英特尔的合作伙伴,ESL集团CS生态系统负责人Marc Winther也表示了对于中国玩家的重视,未来将在中国的更多城市、更多赛事合作,将顶级战队与精彩、专业比赛带给玩家粉丝。Marc Winther还指出,将开放更多席位和机会,给到中国战队,与中国的玩家互动,在开放的电竞生态中携手英特尔回馈中国市场的电竞热情。 

英特尔持续“输出” 按下电竞盛宴启动键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电竞游戏生态并不相同,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打造的电竞生态也秉持开放态度不断探索,完善。吕冬提到,包括IEM在内,英特尔与合作伙伴在游戏选择、赛事举办等多个维度进行探讨,同时针对中国电竞还有英特尔大师挑战赛(Intel Master Challenger,以下简称 “IMC”),为更多玩家、选手构建了一条直达更高舞台、职业赛事的通道。未来英特尔也将持续增加两个平台的链接,让IMC的粉丝、观众也能够感受到全球职业经济的氛围。

  “全民+专业”的IMC

  与IEM不同,IMC能够普惠更多梦想登上专业电竞舞台的玩家。

  在IEM成都赛前,英特尔召开2024英特尔网咖及电竞酒店生态论坛,携手30余家中国电竞产业伙伴建立星耀电竞生态,整合各方优势和资源,推动电竞产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与此同时,在IEM成都现场,英特尔举行了第八届IMC启动仪式。 

英特尔持续“输出” 按下电竞盛宴启动键

  英特尔中国区客户端业务部总经理宗晔表示,本届IMC会进一步发展其两个主旨——全民和专业,由此出发与往届有覆盖和形式两个明显区别。他介绍道,第八届IMC将会覆盖达到4000家网吧、网咖、电竞酒店,对比上届规模扩大40%以上,参赛战队达到1.6万支,参赛人员超过8万。并且,赛事还将覆盖到中小型城市、县城,全面下沉

  至于赛事形式方面,第八届IMC的内容将不仅是比赛、PC,从产品层面还将展示键鼠、显示器、机箱、电竞座椅等外设产品,还有游戏开发者的参与,覆盖整个电竞产业链的上下游。而且宗晔指出,英特尔及合作伙伴的参与是深度的,将持续推广电竞体育文化发展。 

英特尔持续“输出” 按下电竞盛宴启动键

  就像我们经常看到的段子一样“天才只是见我的门槛”,职业电竞对于多数玩家而言属于“遥不可及”,但是英特尔通过IMC平台,整合了产业链、供应链各方资源,为非职业玩家或者说“草根”玩家提供无限接近职业电竞赛事的参赛体验,给更多玩家提供了圆梦的机会。更进一步来看,英特尔推进IEM与IMC的链接也让玩家有了进入职业赛场的可能。

  上海网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林峰也表示,网鱼不仅联手英特尔推进IMC,同时还有自办的电竞赛事,一年吸引超过20万人参加,同样为职业赛事输送了几十名电竞选手

  创新+开放的电竞生态

  在中国有数量庞大的玩家群体,如果扩大到电竞赛事观众,那么人数将以亿为单位。由于游戏自身的多元化发展,电竞项目类型也有同样的趋势,无论是游戏类别还是竞技平台,电竞正成为更受人关注的体育竞技项目,并持续释放文化价值。

  在电竞生态中,英特尔与合作伙伴在软硬件两个维度的创新构建了“基石”。例如硬件层面,大家最熟悉的就是PC。对于职业电竞舞台需要顶级的PC避免硬件成为限制选手秀操作的瓶颈,而对于广大玩家而言,则需要照顾到更宽泛的“玩游戏”需求。因此在多元化用户需求和场景中,游戏本、轻薄本都可以是游戏利器。 

英特尔持续“输出” 按下电竞盛宴启动键

  特别是随着处理器、显卡性能升级,功耗降低,玩家可选的游戏装备也越来越丰富。例如去年发布的酷睿Ultra平台,凭借集成锐炫显卡,带来翻倍的图形性能,让轻薄本轻松满足网游电竞需求,甚至还可以在中低画质下解锁3A游戏体验。更值得期待的是,酷睿Ultra平台让掌机体验有了进一步提升,玩家可以在移动场景下兼顾PC游戏生态的重度游戏体验。

  从某种层面来讲,硬件的创新也在探索电竞的新边界。在IEM成都现场,英特尔也携手众多OEM厂商,展现了更多沉浸式游戏体验的方案。比如通过全新雷电5特性,PC连接显示器、方向盘、模拟座舱等外设也更轻松;还有锐炫显卡,凭借持续游戏优化,正逐渐将其性能优势转换为玩家认可的游戏体验。 

英特尔持续“输出” 按下电竞盛宴启动键

  当然还有一点十分让人期待——AI PC。尽管目前来看,AI PC更多的应用场景聚焦于办公、创作、智能助理等等。但是随着AI应用生态持续完善,拓展至游戏场景也只是时间问题,从某种层面来讲,AI PC将给游戏、电竞带来更多可能性。针对AI场景,吕冬还指出,英特尔锐炫显卡在AI方面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16GB的大显存在专业AI应用中受到了很多用户的认可。而且英特尔将持续重点推进锐炫显卡,这点对于玩家而言也是一项重要利好。 

英特尔持续“输出” 按下电竞盛宴启动键

  总而言之,IEM成都,是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按下了新一轮电竞盛宴的启动键,在游戏和电竞领域,英特尔围绕生态、硬件、技术、产品还将带来哪些“主菜”,让我们拭目以待!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