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英特尔11代酷睿45W处理器曝光 低频高性能的酷睿来了?

2021-3-8 13:27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今年1月份的CES2021上,英特尔扩展了十一代酷睿移动处理器的产品线,推出了三款Tiger Lake-H35标压处理器,三颗处理器均为4核8线程,相比之前的低压处理器,它们有更高的频率设定,TDP均为35W,可以看做是Tiger Lake-UP3的高频版本,适合一些高性能轻薄本和轻薄游戏本。目前已经有少量产品上市,不过显然这颗处理器无法满足用户对于更高性能的移动设备的需求,很多人更加期待45W的标压处理器。日前,外媒曝光了多款Tiger Lake-H45处理器的型一些参数信息。

  其中i9-11980HK、酷睿i9-11900H、酷睿i7-11800H均为8核16线程,旗舰级的酷睿i9-11980HK基础频率2.6GHz,单核睿频可达5.0GHz,全核睿频为4.5GHz;酷睿i9-11900H的基础主频为2.5GHz,单核睿频可达4.9GHz;酷睿i7-11800H基础主频为2.4GHz,加速频率可达4.6GHz。酷睿i5-11400H为6核12线程,基础主频为2.7,加速频率可达4.5GHz。另外,还有一款的SKU为11260H,但并不清楚它是酷睿i5还是酷睿i3,它会可能采用6核6线程,基础频率为2.6GHz,加速频率可达4.4GHz。

  从曝光消息看,第11代酷睿H标压处理器无论是基础频率还是加速频率对比前代都要低一些,上一代酷睿i7就上了5GHz,不过考虑到这代升级到了全新的10nm制程工艺,而且H35处理器在单核性能表现都十分出色,其性能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之前英特尔也曾公布过11代酷睿的一些特性,8核心16线程多核加速可达5GHz、20条PCIe 4.0通道、Wi-Fi 6E以及Thunderbolt 4等等,它们预计会在第二季度正式登场,不过尚不清楚具体时间。

  在今年的CES上,AMD也带来了全新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标压部分有35W的HS、45W的H以及45W+的HX,与去年相比进一步细化了产品线,现在看来是与英特尔这边形成了精准的对位。随着这几年AMD在移动处理器上的崛起,给英特尔这边造成的压力越来越大,英特尔很需要依靠全新10nm制程标压处理器来找回些厂子。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