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微软新版Windows10 S系统将淘汰系统密码 改用手机解锁电脑

2018-2-10 16:14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上一次完整输入密码登录账号是多久之前?显然,随着各种账号登录都使用记住密码、扫码或验证码等新登录方式,传统的“账号密码”登录在当下飞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开始有点“力不从心”了。

  根据外媒最新消息显示,科技巨头微软将逐步开始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淘汰账号密码,其中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10 S将支持用手机解锁。


微软验证器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微软日前表示,在新版的Windows10 S中,系统将默认取消密码,如果按照操作系统的选项进行设置,用户无需像过去那样设置密码。

  而在取消电脑系统密码之后,微软将允许在iPhone或是安卓手机上安装一个“微软验证器”(Microsoft Authenticator)软件,来用密码之外的方式验证身份。需要注意,该软件并未采用复杂的两次认证,而只是一次认证。

  事实上,在新款的笔记本中,大多数都已经支持微软的全新登录方式——Windows Hello技术。该技术支持用户使用面部识别、指纹识别等生物特征授权方式解锁电脑。


微软Windows Hello

  或许是考虑到“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微软并没有很激进的直接砍掉账号密码登录,除了Windows Hello之外,微软还提供了安全PIN的解锁方式。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