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强化AI加速技术 英特尔发布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等众多新品

2020-6-19 15:20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6月19日英特尔召开数据创新峰会暨新品发布,推出最新的数据平台产品组合,包括集成AI加速的英特尔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英特尔首个人工智能优化FPGA Stratix 10 NX、第二代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最新英特尔 3D NAND SSD及相关软件解决方案。

  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Cooper Lake”,14nm制程工艺)不仅频率、核心数、内存支持等特性有了提升,同时还支持更强大的AI加速技术。英特尔表示,通过加大在平台上内置AI加速方面的投入,已将bfloat16支持整合到其独有的深度学习加速技术当中。与32位浮点数(FP32)相比,bfloat16只通过一半的比特数且仅需对软件做出很小程度的修改,就可达到与FP32同等水平的模型精度。 

强化AI加速技术 英特尔发布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等众多新品

  新增的bfloat16支持同时为CPU的AI训练和推理性能提供加速。英特尔针对深度学习框架(包括TensorFlow和Pytorch)优化过的版本将支持bfloat16,并通过英特尔AI分析工具包即可获得。英特尔同时为OpenVINO工具包和ONNX Runtime环境提供bfloat16优化,以简化推理的部署工作。

  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是英特尔面向四路、八路处理器市场的产品,在今年晚些时候英特尔还将推出基于10nm制程工艺的面向单路、双路市场的至强处理器。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专为深度学习、虚拟机(VM)密度、内存数据库、任务关键型应用及分析密集型工作负载而设计。英特尔表示,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与使用寿命已达5年的同等级四路平台相比,在常见工作负载上可获得预计约1.9倍的提升和高达2.2倍的虚拟机提升。

  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共计11款不同型号,均支持内存六通道,其中HL型号可支持最高4.5TB内存配置,H系列则支持最高1.12TB内存配置,部分型号可支持英特尔Speed Select技术。英特尔Speed Select技术(英特尔SST)集合了可配置的处理器特性,从而优化处理资源以提高工作负载性能并提高利用率,还可帮助优化总拥有成本。 

强化AI加速技术 英特尔发布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等众多新品

  至强铂金8300系列提供8380HL、8380H、8376HL、8376H、8354H、8353H六款产品,均支持四路到八路扩展,最高支持28核心56线程,最高睿频频率4.3GHz,TDP 250W,内存频率最高DDR4-3200MHz(每通道一条)或者DDR4-2933MHz(每通道两条),高速缓存最高达38.5MB。

  至强金牌6300系列提供三款产品——6348H、6326HL、6328H,仅支持四路扩展,最高24核心48线程,最高睿频频率4.3GHz,TDP 165W,内存频率DDR4-2933MHz(每通道两条),高速缓存最高达33MB。

  至强金牌5300系列提供两款产品——5320H、5318H,仅支持四路扩展,最高20核心40线程,最高睿频频率4.2GHz,TDP 150W,内存频率DDR4-2666MHz(每通道两条),高速缓存最高达27.5MB。

  英特尔表示,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作为业界首个内置bfloat16支持的主流服务器处理器,能够帮助图像分类、推荐引擎、语音识别和语言建模等应用的AI推理和训练更简便地部署在通用CPU上。

  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200系列

  作为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平台的一部分,英特尔发布了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200系列,可提供每路最高达4.5TB的容量,以进行内存数据库、密集虚拟化、分析及高耗能计算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的管理。 

强化AI加速技术 英特尔发布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等众多新品

  英特尔SSD D7-P5500 和P5600

  针对使用全闪阵列存储数据的系统,英特尔发布了新一代高容量英特尔3D NAND固态盘:英特尔SSD D7-P5500 和P5600。这些3D NAND固态盘采用了英特尔最新的TLC 3D NAND技术以及全新低延迟PCIe控制器,能够满足AI及分析工作负载的密集IO需求,并具有提高IT效率和数据安全性的高级功能。

  英特尔Stratix 10 NX FPGA

  英特尔Stratix 10 NX FPGA是英特尔即将发布的首个针对高带宽、低延迟AI加速所打造的AI优化FPGA产品,也是英特尔首个AI优化的FPGA。此类FPGA可针对自然语言处理、欺诈识别等具有高计算要求的应用程序为客户提供可定制、可重新配置、可扩展的AI加速。英特尔Stratix 10 NX FPGA配备集成式高带宽内存(HBM)、高性能网络功能以及最新AI优化算法模块AI Tensor Block,其含有AI模型算法常用的低精度乘法器密集阵列。

  在软件解决方案方面,英特尔也完成了OneAPI跨架构开发工具的优化以及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组合的全面升级。

  优化后的OneAPI跨架构开发工具可以更好地帮助开发者“简化异构编程的流程、加速性能、提升生产力”。通过使用这些工具,开发者可在英特尔CPU、GPU、FPGA上实现AI工作负载的加速,并使代码可以在目前及未来的英特尔处理器及加速器上得以兼容。

  英特尔最新发布3个全新精选解决方案,以及5个经过强化的精选解决方案,重点覆盖数据分析、AI及超融合基础设施三大领域。面向基因组分析的增强版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正在全球范围内被应用于新冠疫苗研发,而面向VMware Horizon VDI on vSAN的全新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将用于增强远程学习。 

强化AI加速技术 英特尔发布第三代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等众多新品

  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及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200系列目前已开始陆续交付。5月,Facebook宣布将基于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打造其最新的开放式计算平台(OCP)服务器。此外,如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也已宣布采用英特尔新一代处理器。英特尔预计于2020年下半年推出通用OEM系统配置。英特尔SSD D7-P5500和P5600 3D NAND固态盘现已发布;英特尔Stratix 10 NX FPGA将于2020年下半年交付。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