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AI接受《星际2》训练 玩家努力的时候到了

2017-8-10 17:55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Google的AI子公司DeepMind显然不满足与在围棋领域称王称霸,近日又将实现转向了火热的电竞市场。操作复杂、难度极高的《星际争霸2》成为其首个目标。

AI接受《星际2》训练 玩家努力的时候到了

  今天Google正式发布这个可以挑战《星际争霸2》的软件工具包(可以让AI学习如何玩星际)。这个工具包将被上传到GitHub,包括Blizzard的机器学习API,以及DeepMind工具集(称为PySC2)的开源版本。除此之外,据外媒介绍暴雪还提供了一些“有趣”的东西,比如匿名化的1v1游戏重播的数据集,以及示例代码和一些示例机器人;DeepMind还提供了一份白皮书供参考。

AI接受《星际2》训练 玩家努力的时候到了

  至于为什么选择《星际争霸2》,DeepMind在其博客中表示:需要考虑(计算和处理)的变量越多,那么对于AI的要求也就越高,能够起到更好的训练效果。众所周知,《星际争霸2》是一款操作难度较高且十分复杂的即时战略游戏,对于人类玩家都有很高的上手难度更不要提AI了。在游戏中除了衡量种族、兵种、经济、资源、布局等因素外,还要考虑“探索、侦查”等任务。DeepMind认为AI能够在游戏中得到锻炼,特别是复杂游戏,从而更好的将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现实生活中。不过微软相关工作人员对此似乎并不认同,他们觉得AI的价值是帮助人类解决问题,而不是如何在游戏中战胜人类玩家。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