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苹果确认「台前调度」将下放给老款iPad,但部分特性却遭到阉割!

2022-10-3 17:15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近日,有爆料称苹果准备将此前为M系列iPad所专属打造的「台前调度」功能,下放给老款iPad,但由于芯片性能原因,老款iPad将阉割掉支持外接显示器等特性。

  作为一名科技小编,我曾在苹果今年WWDC全球生态开发者大会后,为「台前调度」功能疯狂拍手叫好。在我的预想当中,它是能够极大程度改变和解放iPad和Mac等设备的专业生产力属性,带来史无前例的多任务处理交互。然而,当我第一时间升级到MacOS 13 Beta版本之后,现实却像是给我泼了一盆冷水。

  以iPad上为例,当开启「台前调度」后,用户在iPad上打开某个App,其应用界面不再像以前直接覆盖掉整块屏幕,而是以一种类似窗口化形式出现。屏幕最下方依然可以看见Dock栏,屏幕左侧则新增一列设计,内含4个正在运行的App。除此之外,屏幕右侧还留有空白,我们仍能看到背景壁纸。

  这就像是在Windows电脑中打开了某个窗口,而且在苹果还在应用窗口顶部中央设置了三个快捷键,从左往右分别是:最大化、新建窗口、关闭窗口。而在右下角,则设置了窗口大小调节键。

  但是,它不想Windows一样可以允许用户随意调整窗口尺寸和大小。苹果默认设置了三个档位,用户可以随意拖动App窗口摆放位置,但只能按照苹果档位调整窗口大小形状。

  并且,苹果的「台前调度」并没有实现真正的多任务处理。第一,当同时打开两个App时,第二个App会以新窗口占据屏幕,而不是叠加在原先的App窗口上;第二,要想同时打开多个App,你只能将每个App窗口调至最小化,才能实现并列摆放,和手机“应用分屏”一模一样,且苹果最多只允许打开4个App。

  从这套逻辑来看,苹果的「台前调度」和Windows PC不同,更多的像是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它赋予iPad最多可实现4个App分屏显示的功能,但一旦超过4个后,用户依然要打开过去常用的后台任务界面,与以往操作无异。

  基于它比较鸡肋的功能,以及Beta测试版一直以来的卡顿、不稳定等表现,导致我在首次尝鲜后便再也没有开启过「台前调度」,这个我曾经认为是发布会中最压轴的新功能,没想到如今被我弃之敝履,食之无味。

  因此,苹果哪怕如今再宣布在老款iPad身上开放阉割版「台前调度」,估摸着对于很多普通用户来说也不会带来多大影响。并且苹果还阉割掉外接显示器等支持特性,这也说明「台前调度」对于M芯片的高速内存和GPU渲染要求较高,所以老款iPad的实际体验如何还有待后续验证,稳定性才是好用的第一前提。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