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 已评论

谷歌里程碑 美国Chromebook销量超苹果Mac

2016-5-20 10:30

  【天极网笔记本频道】在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IDC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在美国市场Chromebooks的出货量在2016年第一季度超过了苹果Mac。

  IDC在4月份的时候预估苹果将售出180万台Mac电脑,市场份额约为13%,年增长率为5.%。这样的结果意味着在美国(以及全球)PC市场中,苹果将排在第四位,前三位分别为联想,惠普以及戴尔。不过当时IDC并未公布Chromebook的销量。

谷歌里程碑 美国Chromebook销量超苹果Mac
 谷歌里程碑 美国Chromebook销量超苹果Mac

  IDC分析师Linn Huang对Chromebook取得这一里程碑表示,“Chromebook在美国K12教育市场很受欢迎”,暗示Chromebook在其它市场并未获得太大的成功。而提到教育市场,面对谷歌Chromebook在教育市场的扩张,苹果CEO蒂姆·库克在去年曾表示Chromebook只是一台“考试机器”,学生们应该需要的是真正可以帮助学习的设备。

  谷歌的这一里程碑无疑也对微软造成了威胁。当前全球PC出货量整体仍然处于下滑状态,不过随着用户向Windows 10 PC过渡,以及Chromebook销量的上浮,IDC预计下在未来几个月PC市场会出现“稍微的反弹”,Chromebook将挑战微软在廉价笔记本市场的地位,一旦Android应用广泛兼容Chrome OS之后Chromebook将具有吸引力。(via: 9to5Google)

扫描二维码关注天极网公众平台,第一时间获取新鲜IT资讯

#+1你赞过了
人已赞
#
分享
查看更多内容

取消

©2023 天极网旗下网站

#
第三方账号登录
X
发布